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食品卫生 > 正文

“阳光食堂”再推进 管理培训促提高

——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食堂五常管理与食品安全培训活动

2020-11-25 10:53:03 | 来源: 中廉在线

民以食为天,食堂规范管理是幼儿园的重点工作。为切实加强五常法规范管理,落实相关食品安全措施,11月24日,海南幼儿园开展了“食堂五常管理与食品安全”培训活动。园长、食堂负责人、食堂监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食堂会计、核榜员、食堂工作人员等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先食堂负责人吉霞向大家传达了《海安市校园食品安全暨阳光食堂标准化管理培训会》会议精神(五常管理培训),并从食堂操作指南、五常管理概述、具体要求及做法这几个方面来学习。一方面详细解读了在食品粗加工和烹饪时的注意事项,要求所有食堂人员在日常工作中按照国家食品卫生标准对食品进行验收、清洗、加工、烹饪、留样;另一方面重申食品安全责任制及管理制度等,层层明确工作职责,从而真正做到海南幼儿园食堂的硬件建设、人员管理、财务管理、物资管理、就餐管理及常规操作有章可循,有效防范学校食堂管理的安全风险、财务风险、廉政风险。

接着,食品安全员杨和琴从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入手,和食堂人员一起学习了学校食品卫生安全规章制度、食品安全应急处置预案等。并对细节作了说明,详细介绍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的具体操作流程和指导性做法,明确学校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教师、保育员、食堂从业人员等在食品安全事故应急中具体工作要求。并强调了规范操作要求,食堂安全责任必须落实到位,任务划分一定详细明白,必须明确安全重于一切。

随后,针对培训内容中一些应知应会知识,特设计了一份测试题,有填空、判断、单项、多项选择、简答等题型,以闭卷考试的形式进行。全体参培人员进行当场测试,并当场进行改卷,对错题进行解答。从测试结果看,参培人员对本次培训基本知识掌握较好。

最后园长朱燕作了总结性发言并对参会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她明确指出在工作中要敢于发现问题,积极解决问题,做到“雷厉风行”、“立竿见影”,管理人员要时刻树立榜样作用,后勤人员也要将工作做得精致化。要以平台建设为抓手,进一步规范食堂管理,防范食堂管理廉政风险,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保障幼儿在园吃饱吃好,切实提升家长满意度。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食堂从业人员的理论水平和法制观念,对幼儿园食品安全以及校园的和谐稳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相信随着“五常”管理工作的深入开展,海南幼儿园食堂管理工作一定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让南幼的每个孩子都能在幼儿园健康、快乐地成长!(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 张锁)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