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食品卫生 > 正文

“蓝朋友”唱响节约粮食主旋律

2020-09-17 14:29:25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9月17日讯:“历览前朝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历来为人们所提倡,总书记也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近日,巴州森林消防支队库尔勒大队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让节约粮食永不过时。

时人不识农家苦,将谓田中谷自生。“尽管现在农业机械化程度大大提高,但仍少不了春种秋收。袁隆平院士这样说道;“一粒粮食能够救一个国家,也可以绊倒一个国家。”这是今天“人人上讲台”教育中四级消防士赵俊泽教案中的一段话。自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做出重要指示后,该大队立刻把杜绝“餐饮浪费”纳入“人人上讲台”活动当中,让授课者在收集素材过程中增强节约意识,在授课过程中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本单位的风向标,达到群众性自我教育的效果。同时,用不拘于形式,不受条件限制的饭前小演讲,凝聚指战员节约共识,激发指战员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的热情。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教育不应该只是单单的理论,更要体现在行动上。走进大队食堂,“节约粮食、拒绝浪费”,“文明就餐、光盘行动”的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大队指战员积极开展“光盘行动”,规范饮食行为,适量取餐、文明进餐,做到饭干菜净,减少餐厨垃圾,确保指战员吃好吃饱的同时杜绝浪费,大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用餐氛围。

节约一颗小米粒、也是一种大美德,下步,大队将紧抓“节约”这一关键词,让勤俭节约不单单是一种口号,更要让每名指战员在生活中付诸于行动,引领队伍节约新食尚,让“舌尖上的节约”成为习惯。(蒋志宏 新疆巴州森林消防库尔勒大队)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