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食品卫生 > 正文

蒲城县洛滨镇:义诊活动暖人心 健康扶贫惠民生

2020-09-09 16:01:47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9月9日讯:9月9日,陕西省蒲城县洛滨镇开展“助力脱贫攻坚 提高群众健康水平”义诊活动,县中医院组织医疗专家团队到洛滨镇卫生院,为广大群众普及健康知识,免费把脉问诊,助力健康扶贫,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洛滨镇人大主席吴晓璇讲话

义诊活动由洛滨镇副镇长麻康主持

蒲城县中医院副院长赵艳丽讲话

洛滨中心卫生院院长党青龙致欢迎词

参加本次义诊活动有洛滨镇人大主席吴晓璇,洛滨镇副镇长麻康,蒲城县中医院副院长赵艳丽,洛滨中心卫生院院长党青龙、蒲城县中医院内科、外科、儿科、妇科和诊疗等科室17名主治医师及洛滨镇卫生院全体医护人员,义诊活动由洛滨镇副镇长麻康主持。

义诊现场

此次活动通过设立健康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宣讲等方式,搭建义诊服务平台,开设心电、血糖、B超等20多项免费体检服务,为患者提供健康咨询和诊疗服务。专家团队详细询问患者病史、了解病情、制定诊治方案,就群众咨询的健康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对群众的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进耐心指导,并发挥中医药特色,开展中医疗法免费治。

健康知识讲座现场

同时,在镇卫生院为育龄妇女开设健康知识讲座,引导群众从治病向防病转变,在镇幼儿园开设常见传染病防治知识讲堂,引导家长掌握基本医疗急救知识和幼儿保健常识,营造人人关注健康、共同参与保健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本次义诊活动当天免费为群众诊疗260多人次,提供健康咨询300多人次,讲座听课人数280多人,提高了群众健康意识,增强了健康生活常识和防病知识,让每位前来就诊村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专业的健康体检和专家问诊,提升群众健康意识,真正实现看得起病、看得好病、方便看病、减少生病。

此次活动为洛滨镇广大群众健康谋福祉。希望中医医院一如既往支持洛滨镇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共同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常下乡”,“常在乡”,为该辖区广大群众的健康幸福做贡献!(魏文博 通讯员 杨中财 马连锋)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