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食品卫生 > 正文

金堆中心卫生院两名医务工作者的“承诺”: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2020-02-09 09:58:11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2月9日讯:什么叫做默默无闻?什么叫任劳任怨?什么叫守土有责?什么叫疫情防控冲在第一线?通过电话采访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金堆中心卫生院的医务工作者王高峰和赵小记两名同志,我们得到了最好的答案。

疫情就是命令。1月26日接到上级要求所有医院要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通知后,院长立即通知全员返回岗位,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在大多数家庭团圆过节时,他们走向了防疫一线,在主要检查站测量体温,摸排全镇武汉返回人员信息等。2月1日,金堆镇疫情防控联防联控指挥部在石可后勤招待所设置集中隔离点,金堆中心卫生院的王高峰和赵小记主动请缨,对疑似人员亲密接触者进行隔离看护。

防控就是责任。“每天24小时,我们两人换班,一个人休息的时候,另一个人就要保证精神高度集中。除了日常的早晚两次量体温、室内外消毒以及一日三餐的送饭工作,每天我们都会和他们聊聊天进行心理疏导。”今年40岁的王高峰告诉我们。当被问到你们觉得苦吗?他们说,总有人要去做监护工作,疫情面前理当冲锋在前,这是作为一个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我们年龄大、经验多要冲在前面,这样才能给年轻医生动力。截止到2月7日,他们坚守在集中隔离点已经7天7夜了。提到家人,他们说,隔离看护三个人任务重,只有我们两个人,和家人只能每隔两天视频一小会儿,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王高峰和赵小记是千千万万基层医务工作者的缩影,他们每天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排除病毒携带隐患,每天两次对留观人员的体温动态监测,为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防止疫情扩散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他们默默奉献、任劳任怨。虽然他们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但是,正是有他们扎根基层,心系群众疾苦,关心群众安危,才保障了一方百姓的健康安全。(李想 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金堆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