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加强党的理论学习 提升自身能力素质

2022-09-29 14:05:34 | 来源: 中廉在线

对于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来说,经常性的政治理论学习是必不可少的一门功课。但是我们往往就是会忽略理论学习。有时候可能还会以种种理由,比如工作忙等为借口,不肯花时期去钻研理论知识。党的一系列理论知识,都是以马克思主义为基础,结合中国不同历史阶段的具体实情,不断丰富、完善和发展起来的。学好理论知识,不但可以更好地以思想武装头脑,还可以以理论指导实践。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以贯之坚持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在21世纪的世界高高举起了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旗帜。马克思主义深刻揭示了自然界、人类社会和人类思维发展的普遍规律,是指导人类社会发展进步的科学真理。尽管今天我们所处的时代同马克思所处的时代相比发生了巨大而深刻的变化,但我们依然处在马克思主义所指明的历史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马克思主义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的“真经”,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坚持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这一马克思主义活的灵魂,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方法论观察世界、引领时代、指导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体现了马克思主义鲜明的理论品格和精神实质,充分彰显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强大的政治定力和理论自信。

党的一系列理论包含了深刻的哲学思想,学好它,不仅能够使我们的思想获得飞跃,在现实学习工作中也能更好地用理论来指导实践,在生活中也能够更好地帮助你用辩证分析法看待问题,让你能够更好地透过现象看本质。

下半年,党的二十代即将在北京召开,届时将会有更新的理论要求学习。因此,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只有不断加强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能更好地不断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理论体系,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质,为我们在实际工作中,能够更好地理论联系实际,指导我们不断完善各项工作,确保我国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发展,更上一层楼。(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委组织部 王震宇)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