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服从组织安排显“本真”

2022-09-28 13:43:05 | 来源: 中廉在线

党的干部是块砖,东西南北任党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长期以来,我们党有一个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就是党叫干啥就干啥、党让去哪就去哪,哪里有事业哪里就是家,没有二话、毫无怨言。并强调,组织上安排年轻干部去艰苦边远地区工作,是信任更是培养,年轻干部应该以此为荣、争先恐后,而不是拈轻怕重、挑肥拣瘦、患得患失、讨价还价。其实,作为党的干部,必须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并且要在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中干事创业、建功立业,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盼。

在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中彰显“真本色”。“党指到哪里就坚决打到哪里”,这是我们都熟知的“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张富清同志说过的一句话。他一辈子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在革命战争年代冲锋陷阵、不怕牺牲,在祖国建设时期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扎根偏远落后贫困山区,用持之以恒的坚守,践行一名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年轻人理应以革命先辈先烈为榜样,自觉做到对党对组织忠厚朴实、朴素诚实,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根本宗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像张富清同志那样把对党绝对忠诚融入自己的血液,在工作中乐享组织安排,始终牢记组织和人民得病重托,立足本职踏实肯干、真抓实干,把党和人民的事业当家业,勇于沉下身子深耕细作,不怕吃苦,甘做新时代党和人民事业的默默奉献者。

在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中练就“真本领”。“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讲的。当今时代,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知识更新不断加快,国际形势不断变化,国内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年轻人只有坚持不懈学习实践,特别是要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以“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的品德、“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的态度、“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毅力,积极拥抱艰苦边远地区,拜广大人民群众为师,带着问题学习和工作,在基层中实践、在实践中历练,锻造过硬本领、克服本领恐慌,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能力,不断增强艰苦边远地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从而促进党和国家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党和人民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

在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中干出“真奉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不经风雨、不见世面是难以成大器的。近年来,从媒体的系列报道中,我们不难发现贴着“90后”甚至“95后”“00后”标签的年轻人,关键时刻他们一样敢于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英勇奋战在抗疫一线、绿色军营、奥运赛场……用行动诠释了“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时代内涵,这正是为祖国和人民奉献“我力量”的缩影。年轻人自当以最美年华为祖国和人民贡献“小我力量”,自觉把自己的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不惧艰苦、不怕吃苦,敢于担当、砥砺奋进,让年轻的“个人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让最美年华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云南省威信县委组织部 黄开团)

责任编辑:辛馨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