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要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2022-09-27 15:02:30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同我国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走适合中国特点的道路,逐步实现工业、农业、国防和科学技术现代化,把中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即一方面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走社会主义道路;另一方面必须从中国的实际出发,不照抄、照搬别国经验、模式,而是走具有中国特色的路。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源于历史的选择、实践的检验。回顾近代历史,曾有太平天国、洋务运动、戊戌变法,农民、封建地主阶级开明派、资产阶级改良派和民族资产阶级等运动、变法和革命都没能使中国改变现状走向富强之路。俄国十月革命后,以毛泽东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创造性地运用马克思主义解决中国问题,深入研究我国国情和中国革命特点,最终开创出由新民主主义通向社会主义的革命道路,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且一直以来,我国始终结合实际、与时俱进,最终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源于人民群众的意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马克思主义民主观为指导,植根于中国土壤,坚持人民民主是根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无论在内容上还是在形式上都以人民当家作主为出发点和归宿,遵循权力运行的基本规律,是对人类政治实践经验的科学总结。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我们要紧紧依靠人民,正因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秉持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倾听民意、满足民生需求,从而这一道路一直被人民群众所用户。

每一个国家都有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而我们的国家选择的是结合实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该道路以马克思主义为基础,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立足于基本国情,创新出属于我们的特色道路,作为国家的一员,我们要毫不动摇地走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中开辟出来的正确道路,要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宋丹 贵州省黔东南州从江县停洞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