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奋斗正当时 从“无”奔向二十大

2022-09-13 15:27:42 | 来源: 中廉在线

“见出以知入,观往以知来”。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伟大复兴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乘势而上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奋斗的第一个五年,是我国抓住难得机遇、顶住各种挑战、拓展发展新空间的关键时期。回望过往,从全力以赴奔小康,到蹄疾步稳促改革,再到众志成城战疫情,生动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大略;眺望未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当以“国之大者”为己任,初心如磐,奋楫笃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以信仰作序,打造新起点,在奋斗的道路上“无往不前”。“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信仰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能永葆活力、永续发展、永远强大的内生力量。因为信仰,我们完成了二万五千里长征的伟大壮举,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夺取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功。现在,我们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起点上,我们必须要在心中树立和坚定自身的信仰,确保自身精神、方向的正确,以铸就国家和民族永恒的辉煌为目标,心无旁骛、知行合一,在信仰中打造新起点,在奋斗的道路上“无往不前”。

以学习为灯,照亮新征程,在奋斗的道路上“无问东西”。“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回望党的十八大以来的10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现在,我们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起点上,要持续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中华民族发展史,追寻革命原点、回顾奋斗历程,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中照亮新征程,在奋斗的道路上“无问东西”。

以实干为笔,绘就新蓝图,在奋斗的道路上“无所畏惧”。“大国之大,也有大国之重。”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使命,每个时代的也都离不开实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我们干的是民族解放;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我们干的是发展;改革开放时期,我们干的是突破;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干的是富裕。现在,我们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起点上,必须要明确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更要把“实干兴邦”作为奋斗基础,科学把握机遇和挑战,正确应对变局和困局,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去看待全新发展格局,在实干中绘就新蓝图,在奋斗的道路上“无所畏惧”。(浙江省苍南县南宋镇人民政府 王孝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