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致敬新时代女性楷模,传递“她”力量

2022-07-28 16:35:52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大山的女儿》在中央一套温情热映,深情讲述“大山的女儿”黄文秀不忘初心使命,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先进事迹。这个看似瘦弱却冲锋在前、倾情奉献的女孩,正是女性楷模在新时代中国最真实的写照,她们把“责任、担当、坚韧”凝结成了“她力量”。

新时代女性楷模,是乡村振兴中涌现的熠熠风采。“我黄文秀,来这里不是来镀金的,我是来帮助乡亲们脱贫的”,这一刻我看到了她眼底里的光,感受到了她一心想帮扶建设家乡的坚定和责任感。来到贫困山区的黄书记,每天迎着晨曦,送走晚霞,管护留守孤寡老人,帮衬村民找到最适合自己村发展的产业,号召村民暴雨中抢运枇杷…加班加点,放弃休息,不知疲倦。正所谓,“只要心中有信仰,工作就迸发火光”!这些年,中国在扶贫事业上取得的巨大进步,离不开这些常年在基层奋斗的干部们,更有像黄文秀这样的奋斗女性,她们坚定信仰,乘风破浪,践行着党的初心和使命。

新时代女性楷模,是艰难远征中彰显的追梦热忱。“一条无穷之路,记录这时代最美的风景。”这是2021年《感动中国》给予陈贝儿的颁奖词。她把自己当纽带,跨越天南海北、翻山越岭,主持拍摄的脱贫攻坚纪录片《无穷之路》,为世界带来真相和思考。陈贝儿也是奔赴中国脱贫攻坚前线女性新闻工作者的缩影,她们并不是我们想象中那样宛若“九天玄女”般的战斗女神,她们也是谁的女儿,谁的妻子,谁的母亲,即使深入热带雨林、高原戈壁,攀登2556级“天梯”进入“悬崖村”时会紧张、会恐惧,但正是内心的责任与坚持在支撑她们,让她们勇敢地用镜头对准需要帮助的群体,记录下脱贫地区的真实面貌。

新时代女性楷模,是星辰大海中迸发的耀眼光芒。从2021年“神舟十三号”的王亚平到今年6月“神舟十四号”的刘洋,一代代女航天员在浩瀚宇宙的逐梦征途上挑重担、当先锋,不断创造新的历史。她们面对超重耐力训练,即使脸部肌肉被挤压到变形,就算眼泪会不自觉地往外流,甚至胸部感到极度压抑,呼吸困难,也丝毫没有动摇过完成每一个规定动作、成为女航天员的信念和决心。“她”力量有多强?我们可以从她们身上找到答案,正所谓,女孩的征途,也可以是星辰大海。

新时代女性楷模没有固定模版,有的只是无数个像“大山的女儿—黄文秀”这样舍小家顾大家、砥砺前行的平凡人!她们无论顺势还是逆势,总是一路奔放,既可排山倒海,亦可势如破竹,在中国各项事业发展浪潮中阔步走、立潮头,散发充满光芒、坚定勇敢的“她”力量。(杭州西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倪轩炜)

责任编辑:凌予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