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完善全面从严治党

2022-07-07 13:45:06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国最大的国情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只有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完善和健全党的全面领导制度,才能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万众一心、矢志不渝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只有在党的领导和带领下全面从严治党,才能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升人民获得感、幸福感。

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关键。敢于担当要不断增强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能力。敢于担当,还要善于担当。忠诚是为政之魂,干净是立身之本,担当是成事之要,三者相辅相成、有机统一,缺一不可。党员干部要坚持做好创新守正,以人为本。树立鲜明的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坚定自信和不断改革创新统一起来,努力做到在守正中创新,在创新中守正,就能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自我完善和发展、永葆蓬勃朝气,永做人民公仆、时代先锋。

作为新时代的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要把完善党的领导制度放在首位,要在不断推动制度创新、完善治理体系上下更大功夫。要完善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制度,推动全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要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党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使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作为党员干部,要对党绝对忠诚,在日常生活工作之中,不断学习党的政策方针、理论知识,从中汲取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提高理论指导实践的水平。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同时,要善于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终生。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提升认识、深刻领悟精髓。把握要点、领会内涵,推进学用结合。站位高远、指导实践,确保落地见效。在做好研读经典原文等学习领会基础上,努力把学习成果及时运用到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建设实践中。坚定捍卫国家民族利益,克服重重阻碍,团结带领人民从站起来走向富起来、强起来。

全面从严治党是推动我国发展的根本保障。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机组成部分。全面从严治党,对于各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将起到有利作用。全面的从严治党越往深处走,就越是需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就越是需要科学清醒的把握现在形势,是始终保持坚如磐石的决心,越是需要坚攻坚克难挖根除弊的智慧和担当。

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就抓住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大局出发,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抓好党的建设,把党的领导体现到管党治党和治国理政的方方面面,把我们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筑得更坚实,确保党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充分发挥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四个伟大”中的决定性作用,这既能保证伟大斗争、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有坚强的领导力量,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要永远铭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肩负着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必须夯实全党理想信念宗旨思想根基,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初心和使命也是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强大动力。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也是中国共产党人勇于自我革命的力量所在、动力之源。要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中国梦归根结底是人民的梦,必须靠人民来实现。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在领导革命、建设、改革过程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最鲜明的品格,是我们党襟怀坦荡、没有私利的生动体现,是我们党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的重要法宝。也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与最大的优势,是党之所以能不断战胜风险挑战、从胜利不断走向新胜利的重要原因。我们党的伟大,不在于不犯错误,而是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坚持以永不懈怠的革命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黄文武 内蒙古兴安盟科右前旗档案史志馆)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