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夯实理论基础 加强党性修养

2022-07-06 14:53:00 | 来源: 中廉在线

坚强的党性是成为高素质领导干部的首要条件,加强党性修养贵在自觉、重在坚持,强化党性锻炼的过程也是自我学习、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过程。

以理想信念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必修课。党性修养是党员自身在实践中按党性原则改造思想和规范行为的活动,是每一名共产党员共有的属性和特征。古人讲“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其中“修身”为首,这充分说明一个人的“修养”对于引导、引领“事物”向前发展的重要性。共产党人之所以为“共产党人”,就是因为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目标,有坚强的党性修养。

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包括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作风修养等多方面的内容,是共产党员自我教育、自我锻炼、自我改造的过程,是动态的、长期的、不断的发展过程。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党性教育一直都是管党治党的内在要求,是党的建设中一项重要内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步履稳健,阔步前进,无疑是我们党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的结果。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的内部条件和外部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在新的历史时期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有着很强的现实性和针对性,是一项迫切任务和长期课题。作为身处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加强新时代党性修养,既要体现传承性,更要突出时代性,要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不再是像革命先烈一样冲锋陷阵、不怕牺牲,而是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身心的为人民服务、恪尽职守,在传承党性修养的一贯要求中赋予更多新时代内涵。(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商都县委组织部 范子博)

责任编辑:乐瑶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