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101”始终如一的“你”

2022-07-06 14:01:00 | 来源: 中廉在线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站在百年交汇的历史节点,迈向强国复兴的壮阔征程,回首一路的“你”,执着的目光永远向前,奋进的脚步永不停歇,斗争的勇气一如既往,为民的初心历久弥坚。亲爱的党呀,“我何其幸,生于你怀,承一脉血流淌”,你是落在我生命里的光,一路指引着我,让我向往之,奔赴之、笃行之。

“100+1”的芳华里镌刻的始终是你“灿烂如炬”的信仰模样。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百年来,无数共产党人汇聚在信仰的旗帜下,高擎理想的火炬,用满腔的热血,乃至生命之躯浇筑了历史的丰碑,留下了绚烂的足迹。“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方志敏身陷囹圄,却始终保持旺盛的革命斗志,为可爱的中国深情呐喊,这就是信仰坚定的模样;“不能光为自己而活,要用自己的力量为他人、为国家、为民族、为社会做出贡献”,脱贫攻坚第一线上的黄文秀倾情投入、倾力付出的信仰脚步同样为人所动容。时代在变,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鲜明的政治品格始终如“磐石无转移”。正是这种精神和信仰的力量,推动中华民族从一穷二白、贫弱可欺走向独立、走向富强、走向复兴。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更要牢记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魂,深怀深厚的家国情怀,在理想信念上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最好姿态去迎接新时代、续写新奇迹、创造新辉煌。

“100+1”的芳华里淬炼的始终是你“舍生忘死”的斗争精神。“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百年来,我们党越是在艰难时刻,越迎难而上,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冲出重围、化解危机、赢得主动,如悬崖上的松柏,如苦寒中的红梅,以铁一般的筋骨,挺起了华夏的脊梁、屹立于世界东方。战争年代,李大钊、王尽美、刘仁堪等无数的共产党员勇往直前以赴之,铁骨铮铮、捐躯赴难,从不惧生命的凋零,终迎来一曲光明的赞歌;放眼当今,廖俊波、黄大发、袁隆平、钟南山……一个个如雷贯耳的名字,在应对挑战、克服阻力、解决矛盾中,始终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闯劲、 “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吹尽狂沙始到金”的拼劲,在新时代辟新路、破万难、开新局,彰显着共产党员的气节与风骨。而这就沉淀出我们党的独特的精神内蕴,彰显出我们党青春的风采。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更应当正视前方困难、坚定未来信心、发扬斗争精神,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挑战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以担当作为打造出一个更加青春盎然的中国。

“100+1”的芳华里赓续的始终是你“初心如磐”的为民情怀。“含德之厚,比于赤子” 。百年来,从“为人民服务”到“三个有利于”,从“牢记政府前面的‘人民’二字”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从“以人为本”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心怀“国之大者”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人民”二字早已镌刻进共产党人的心中,流淌于岁月的脉搏之中,生生不息,在伟大的实践中愈发清晰鲜明。轻嗅人间的烟火,你会时时感受到党一直与人民在一起,血脉相融,“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严同咸,无盐同淡”。在疫情的“烈火”中,让老百姓深刻地感受到,风雨来袭时,党始终是人民最可靠、最坚强的主心骨;在脱贫攻坚的“斗争中”,让老百姓真切地感怀到,党是领导我们摆脱贫困,圆千年梦想的引路人。在深化改革的最前沿,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定位、下决心推行“双减”整治教育顽疾等等,让老百姓由衷地感叹,党是化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定心石”。“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这不是一句口号,是真真切切地以实际行动让老百姓得到实惠、让人民安享幸福。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将以更加坚定的步伐紧跟党,融入人民群众的实践中,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用真心对待人民、用真情服务人民、用真意回馈人民,让人民群众在美丽的家园安心、舒心、暖心。(福建省漳州市南靖高新技术产业园管理委员会 高丽玉)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