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牢记初心使命 忠诚履职担当

2022-06-24 10:57:04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初心”的内涵十分丰富,但进一步细化“初心”,则可以理解为五个方面:恒心、忠心、诚心、雄心、信心。

恒心。信仰和旗帜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的首要内涵。共产党人的信仰是什么?就是马克思主义,就是共产主义。马克思主义信仰是政治之魂、精神之钙。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革命理想高于天,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只有理想信念坚定的人,才能始终不渝、百折不挠。

忠心。“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初心的第一要义就是坚定对党的忠诚。对党忠诚,是每一位党员举起右手向党宣誓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时的铮铮誓言,是党章规定的党员基本义务之一,也是党的好干部的基本标准。不忘初心,就要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

诚心。中国共产党人诚心就是对人民的赤胆忠诚。不忘初心,就是不忘出身本来,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句话有两个关键词,一个是“人民”,一个是“服务”,一方面中国共产党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摆正党与人民的位置;另一方面必须树立公仆意识,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雄心。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和雄心壮志,是中国共产党“初心”的重要内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人民幸福是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更加自觉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力量源泉。

信心。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幸福安康、综合国力全面增强、国际地位不断提高,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历史和现实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是不断开拓进取、与时俱进,领导中国科学发展的党;是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祉的党。只有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国家才能强盛、民族才能振兴、人民才能富裕。(福鼎市委组织部 裘郑明)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