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加强理论学习 强化党建引领

2022-01-14 14:30:40 | 来源: 中廉在线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石窑沟党支部始终把提升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文化素质、种养技术、办事能力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一是带领党员、群众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真正的融入日常工作中。一年来,召开六次专题研讨,并组织测试六次,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年内共召开支委会15次,支委扩大会13次、主题党日13次,党员扩大会13次,讲党课1次,专题组织生活会1次,按时完成评星定级等各项党建工作。严格按照发展党员程序发展党员,注重新党员的培养,2021年发展党员2名。深入推进农村发展党员违规违法排查工作,对支部全体党员开展审核,未发现有违规违法发展的党员。

二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协调水利局驻村工作队为李金地村三户外流返乡满一年的群众接通了自来水,并组织收购贫困户马铃薯33吨,为老党员温元富修缮了房屋等,极大地方便了贫困户,也增加了贫困户的收入。

三是党支部将学习作为不断强化自身党性修养和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业务水平的重要手段。在党员日常管理中,石窑沟党支部按时组织召开“每月四日”活动,以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加强党员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党纪教育、道德教育、法治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提高做好本职工作和服务群众的能力。同时督促党员积极参加党的组织生活,自觉、按时、足额交纳党费,认真完成党组织分配的工作,切实履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四是完善党群服务中心各项制度,实行“两委干部”值班制度,确保村民办事有人接待。开展“对标五强,提升五力”党支部建设,按要求定制各类图版。推进网格化管理,形成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将任务与责任落实到人。

五是积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完善了应急预案,把责任明确到人,到目前为止常住户疫苗接种工作做到了应接尽接,蒙速办注册率达到97.5%,登记排查外出返乡人员746人次,并建立台账。并组织党员、保洁员、护林员等公益性岗位人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委组织部 王晓栋)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