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旭日街道联合开展“守护纯真,共筑未来”未成年人防性侵主题活动

2024-04-15 16:13:29 | 来源: 江西省上饶市广信区旭日街道民政服务站

4月15日,上饶市广信区旭日街道民政服务站联合广信区旭日街道建安社区开展了一场“守护纯真,共筑未来”未成年人防性侵主题活动,希望通过有趣简单的活动帮助儿童对性保护的认识,提升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共同构筑起一道坚实的安全防线,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活动开始,在社工们和老师们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坐在各自的位置上,首先,由社工带来了一场题为“守护童真,预防侵害”的专题宣讲,深入浅出地向孩子们解析了儿童性侵的危害、常见手法以及预防措施,社工结合情境小短剧和教育动画为孩子模拟了可能会遇到侵害的场景,并且告知孩子们正确的求助手段。

随后社工们通过“你记住了吗”互动游戏,让孩子们在游戏中理解身体界限,运用粘贴禁止标志的方法,让孩子们加深理解。最后,我们还特别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引导孩子记住“我的身体我做主”,通过提问的形式,让孩子进一步认识自己的身体,树立起尊重他人、保护自我的意识。并知晓遇到危险时如何寻求帮助。活动结束时,小朋友纷纷表示:“社工老师,我今天太开心了,我学了很多新知识”。

此次活动以“在玩乐中认识自己身体及如何保护自己”作为核心理念,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到必要的防性侵知识。此外,家长也被纳入教育体系,通过家长学校、折页宣传等方式,引导家长正确认识性教育的重要性,掌握与孩子进行性教育沟通的方法,共同为孩子编织一张密实的防护网。

“守护纯真,共筑未来”未成年人防性侵主题活动圆满完成,通过活动所传递的关爱与保护精神将在每一位参与的小朋友心中生根发芽。让我们携手共进,用爱与责任为孩子们撑起一片纯净的天空,让他们在健康、快乐中迈向美好的未来,共同为孩子们构筑一道坚实的安全屏障!(兰若)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