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郑州西亚斯学院寰宇书院开展2023年度春季“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2023-05-05 17:49:55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拓宽优质企业开发优质岗位,千方百计促进该校2023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2023年4月21日至28日,郑州西亚斯学院寰宇书院开展2023年度春季“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郑州西亚斯学院寰宇书院院长杨家卿教授在焦作市中站区副区长邬月红、区科工局局长赵小强和副局长鲁之芳等人陪同下,分别走访了多氟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法恩莱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焦作市和兴化学工业有限公司、焦作集越纳米材料技术有限公司和龙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杨家卿院长向走访企业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及学校各专业开设情况,并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座谈会上,双方就各自发展情况、体系建设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并就未来一段时间合作的重点和难点展开了讨论。

各企业对此次走访表示热烈欢迎,分别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发展方向,以及企业的科技创新成果、用人需求等。中站区领导对此次走访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校企双方能建立人才培养、就业联动的常态化合作机制,为中站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杨家卿院长在焦作市修武县副县长张鹏展、人事局局长李建伟等人陪同下分别走访了焦作煜星智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星凯电气有限公司、河南鑫宇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同三个企业的负责人对接了人才需求情况。

在走访过程中杨家卿院长指出,就目前学生整体就业情况来看,确实存在学生就业预期过高和就业准备不足的双重问题,我院正积极探索新的就业育人模式,努力开展院企合作,拓展学生实习实践教育基地、鼓励企业导师进课堂。书院还将推出针对不同学段学生的全过程就业指导方案,将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教育贯穿育人全过程,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就业意识和竞争能力,这都需要企业的大力支持。双方还就后续人才联合培养,就业供需对接,党建合建等方面进一步交换了意见。

在焦作市云台山风景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郭晓黎、云台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冯进松和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的陪同下,杨家卿院长与该公司人才对接进行了深入交流。

杨家卿院长还与焦作市人民医院护理部就西亚斯护理专业学生的实习进行了合作交流。

活动最后,杨家卿院长表示:“通过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走访调研,我感触很深,企业要想发展,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只有建立了与用人单位互访机制,深化用人供需对接,才能拓展就业岗位。下一步,学校持续走进企业,将‘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沟通交流,为我校毕业生挖掘更多更好的岗位资源和就业渠道,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为校企合作、学生就业拓展了渠道,开辟了思路,进一步促进了院企双方互相了解,为双方未来更深度、更广泛合作打下了基础,服务地方经济,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迈出了新步伐。(张屹东)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