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刑释人员现身说法警示教育走进渠县职业中专学校

2019-11-12 09:12:04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1月12日讯: 11月11日,大型公益巡回演讲——刑释人员现身说法警示教育巡回演讲走进四川省达州市渠县职业中专学校。

刑释人员唐映林首先讲述了自身的家庭背景、求学经历、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悔恨心情。人生之路很漫长,可关键的却只有几步。唐映林结合自己服刑期间的经历,讲述他在狱中对父母、兄弟、子女的无比思念,对自由的渴望、对阳光雨露的期盼以及无比悔恨的心情。他说,如果多学点法律知识,认真倾听父母的教导,遇事多一点冷静思考,或许他已做了领导,拥有了幸福的家庭,拥有了幸福的人生。可人生没有或许,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浪子回头金不换”。狱中的他终日以泪洗面,真心忏悔,积极改造,获得了多次减刑,重新获得了新生。他的演讲,语言幽默风趣、语言朴实、净化心灵,催人奋进。他还结合中职学生的身心发展实际,用典型案例的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别样的法制课。让同学们懂得了什么是暴力抢劫、个体作案、共同作案、团伙作案等法律知识。一个小女孩找爸爸的感人故事让同学们听得泪流满面,让同学们懂得了犯罪不仅会自身承受牢狱之苦,自悔前程,还会给亲人带来巨大痛苦。

此次刑释人员现身说法警示教育,给了同学们内心带来巨大震撼。全体师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严格要求自己,增强法制观念,管住自己的脑、管住自己的手与腿,用法律、规矩指导自己的行动,做知法、守法、学法、用法的合格公民。

据悉,该校一贯重视学生的法纪教育。每周升旗仪式上,全校学生长期坚持背诵“学生安全十不准”等措施,强化了学生的法律意识,为打造和谐、平安文明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楚昌谋 渠县职业中专学校)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