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践行党的二十大,强师德铸师魂

2022-11-14 09:30:14 | 来源: 中廉在线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教育发展,十分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对教育发展和教师成长倾注了大量心血和精力。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将教育、科技、人才放在一起来加以阐述,凸显它们对国家建设和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体现出党对教育事业越加重视。县委教育工委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根据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要求,把强化党建引领放在教师队伍建设突出位置,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第一标准,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作风优良、教书育人、敬业爱生、业务精湛、廉洁从教、为人师表、人民满意”的教师队伍,实现以师德“提升人格魅力、提升育人水平”目标,促进全县教育事业优质均衡跨越式发展。

加强队伍建设,把好政治方相关。10月16日,县委教育工委组织全系统师生员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会议结束后,第一时间组织全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推动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

举办演讲比赛,把好师德教育关。10月27日开始,全系统分片区开展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正风铸魂 立德树人”主题演讲比赛,以身边好老师的故事,激励广大教师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立足岗位,强师德铸师魂,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在教书育人的实践中找准自身定位、实现人生价值,助力镇雄教育高质量发展。(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教育体育局 燕绪)

责任编辑:上官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