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弘扬航天精神 逐梦星辰大海

2022-09-24 09:06:39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2年9月21日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立项实施30周年。航天梦也是强国梦,30年来,一代代航天人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勇于攀登航天科技高峰,从少到多、从弱到强,我国航天事业实现了一次又一次举世瞩目的突破。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我们更要弘扬伟大的航天精神,继续发扬斗争精神,锤炼实干作风,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以青春力量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弘扬自强不息、勇于拼搏的奋斗精神。无论是新中国成立初期发展的“两弹一星”工程,还是1992年党中央确定的载人航天“三步走”发展战略,我国航天事业历经无数“摸着石头过河”的艰难困苦。一代又一代航天人用汗水和智慧,将“摘星揽月上九天”的梦想变为现实。生逢盛世,重任在肩。年轻干部要走好新征程,就要赓续自强不息、勇于拼搏的奋斗精神,做勇敢担当、善作为的“狮子型”干部。

培养吃苦耐劳、迎难而上的优良品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我国在极其艰苦和困难的条件下起步航天事业,几代航天人为实现“飞天梦”,不怕吃苦、迎难而上,付出了巨大的牺牲,构筑了“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北斗精神、探月精神等一脉相承的航天精神,正是他们秉承信念、发挥智慧、忘我奉献,使中国航天从筚路蓝缕到星辰大海。广大年轻干部要继续发扬传承好航天人不畏艰险的攻坚精神,坚持“想明白、干到底”工作理念,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抓实各项工作。

保持开拓创新、敢为人先的斗争锐气。从无人飞行到载人飞天,从一人一天到多人多天,从舱内实验到出舱行走,从单体飞行到组合稳定运行,中国航天的成绩,世界有目共睹。这些伟大的跨越,源于中国航天人锐意进取、大胆探索、开拓创新的精神。中国航天始终坚持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突破了一大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核心技术,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创新发展之路。年轻干部要勇于变革创新,敢于突破“惯性思维”,创造性开展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浙江省杭州云栖小镇管理委员会 诸梁玉)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