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江西玉山必姆小学: 增强法治意识  共建和谐校园

2022-09-20 09:47:48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江西讯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增强学生法治观念和自我防范意识,助力校园法治建设工作,9月16日上午,江西省玉山县必姆中心小学开展了法治安全教育晨会。

刘老师首先向同学们阐述了法律的含义,并介绍了《义务教育法》《未成人保护法》等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法律。接着,刘老师从《民法典》的权利与义务两方面出发,结合一个个问题与典型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未成年人享有的权利以及应履行的义务,积极引导孩子们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自觉抵制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

黄主任总结:法律是一个国家、一个社会的规则,告诉大家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将会受到什么后果。我们总以为违法犯罪离我们很遥远,其实就潜藏在我们习以为常的不良行为中。对于小学生而言,不良行为泛指与小学生守则、日常行为规范、公众道德规范相违背的一些行为。俗话说,小洞不补大洞吃苦。这是一个最通俗的比喻,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希望同学们一定自觉纠正不良行为,时刻保护自己。

本次法治教育晨会以具体鲜活的案例,生动有趣的讲解使同学们更加敬畏法律,进一步增强了法律意识,懂得了应该怎样规范自己的言行、怎样预防犯罪,同时更加明确了在生活中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公民,努力为创建和谐、安全的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切实提高小学生们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为学生自觉抵制不良习气筑起了一道心灵防线,为依法治校、依法执教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讯员 邱梦婷)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