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立心教育 慎如始终

2022-09-19 15:51:40 | 来源: 中廉在线

大学刚毕业就成为一名正式的人民教师我感到光荣,经过一年时间的熟悉,我对教师这个职业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

在当今,大家都在讨论幸福感这一话题,其实我觉得很简单,作为一名教师寻找教师的幸福更为简单。从一进校门学生向你热情挥手,亲切问好的姿势,称一句老师好,你是否感觉一种莫名的感动油然而生;看到学生一天一天地进步,你的心中是否无比高兴?是的,教师的幸福,就在学生稚气的问候里,就在课堂与学生你来我往的问答里,就在学生一天一个样的成长里。当然,我们在享受教书的快乐,教书的幸福的同时,我们应时刻不忘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不忘提高教育研究水平,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高尚的人品和广博的学识,为学生树立典范,用真情、真心、真诚教育影响学生,真正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和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传道授业解惑、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唯教师而已。”漳平一中有一位外号“叶帅”的老师——叶青柏老师,他是福建省中学数学特级教师、福建省第二届杰出人民教师、全国第六届苏步青数学教育奖一等奖获得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他腿脚不便,却凭着顽强的毅力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业绩,令人感动,令人敬佩。

学生时代我很幸运听过叶老师的课,真切感受到他对每一位孩子的用心。对于练习更多的是讲解方法,举一反三,培养学生的数学思维,而不单单做题;在教学方法上也很有研究,切实做到因材施教,有效教学,听他的课真是如沐春风。他坚守讲台,给人以美好,予人以希望,他温暖而又坚定,平凡而伟大。有一位孩子的家长写过一篇赞美他的文章——《完整》,文章的结尾这样写到:“如果说每个人都是伊甸园苹果树上的一个苹果,那么叶老师则是被上帝咬过一口的那个,他是有缺陷的,那是因为上帝尤其喜爱他的芬芳。”

与其说他残缺,我更愿意用“完整”这个词来形容他,他不但能克服常人所不曾遇到的困难,奋力拼搏,创造了一个完整的人生,更重要的是,在他稍欠完整的肢体里,我看到了那个无比完整的高尚的灵魂。

在我身边同样还有许多在教育战线上兢兢业业的教师。虽然不是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而是谨慎认真的完成每一件简单,平淡的小事。办公室里教了几十年书的老教师保持初心,认真备好每一堂课,她们说:“要对每一位学生负责。”在最平凡的岗位上诠释出最不平凡的故事。

愿我和我们都能立心教育,慎如始终,成为学生灵魂的摆渡人!(福建省漳平市新民小学党支部 黄甜懿)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