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江西: 文成初中召开2022年秋季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

2022-09-16 08:22:18 | 来源: 中廉在线

9月15日,江西省玉山县文成初级中学召开了2022年秋季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文成初中党支部书记、校长占理杰,党支部副书记林新录,陈新辉副校长,周昌炎副校长,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杨乐慧出席大会。本次开学典礼由杨燕副校长主持,全体师生参加大会。

上午7点,全体师生在操场静候典礼开始,阳光如粼粼的水波荡漾在校园各个角落。同学们整齐端坐,昂首挺胸,脸色红润,充满朝气。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典礼开篇。主持人以“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开讲,她在讲话中回顾了文成初中上学年取得的一系列可喜的成绩,让大家看到了累累的硕果。同时,她还向同学们提出了新学期的新希望:每一位同学能在学习前进的道路上策马扬鞭,努力耕耘,不断创新。并勉励大家在新的起跑线上用自己的勤奋与智慧翻开新的画卷、书写新的篇章!

紧接着,七①班廖美瑾同学代表七年级全体学生发言。她说,新的学期带来新的机会与挑战,也孕育着新的希望与憧憬。七年级也是学生们从青涩走向成熟的起点,她对全校同学提出了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倡议,鼓励同学们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以严格要求规范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学生。

九①班杨佳乐同学向七年级新生表示欢迎,并向八、九年级学生致辞,鼓励八、九年级同学既要有“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志向,也要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觉悟。句句皆真心,字字都真情。

教师代表董茹亭分别对各年级学生寄予厚望:希望七年级新生成为文成初中摇篮里的一颗颗新星。希望八年级的同学们坚持不懈,“开始就不要停止”。最后对九年级毕业班学生说:希望今天你们以文中为荣,将来文中以你们为傲!心向阳光赴山海,梦想起航再破浪。她倡导全校师生志存高远,携手并肩,踏实耕耘,收获喜悦,凝聚奋进力量,共同描绘文成中学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绚丽明天。

在过去的一个学期中,文成初中涌现出许多优秀师生,他们争朝夕,创佳绩,塑品格。在接下来的表彰环节,周昌炎副校长;陈新辉副校长、支部副书记林新录对在上学期学习和生活中取得优异表现的同学进行表彰,共有200多名学生获得了 “优秀班干部” “文明学生”、“学习进步奖”、“学雷锋标兵”、“和谐之星” “三好学生”等荣誉。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杨乐慧宣读了在各级各类获得优秀的教师名单,占理杰校长为获奖教师颁奖。

紧接着,周昌炎副校长就学校新学期德育工作的开展及常规要求向全校师生的工作和学习提出希望。他特别强调师生要行为规范,职责明确。他指出安全无小事,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用电安全、防诈骗疫情防控等各方面安全工作应严格落实到位,并对文成初中全体师生致以真切祝福。

大会最后,占理杰校长代表学校为新学期典礼致辞,他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全体师生在上一学期中表现出的甘于奉献、勇于拼搏的精神,并对新的学期提出了四点要求:①一切从头开始:勇于告别过去的满足,告别自身的缺点,不断挑战自我,完善自我,重塑一个崭新的自己。②成人才、能成才: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自尊自爱,勤劳俭朴,孝敬父母,礼貌待人。③实干加巧干:踏踏实实地学,扎扎实实地练,结合学科差异,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④爱拼才会赢:无论何时,我们都需要刻苦自觉的精神与顽强拼搏的勇气。直面新挑战,迎接新希望。占校长的话中有着沉甸甸的信任与期待,也告诫我们“宝剑锋从磨砺出,骤雨不终朝,疾风不终日”。全体师生深受感动,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画上了完美句号。

在新的学年里,文成初中全体师生将用智慧、才情与毅力去开拓更加美好的未来,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们相信:在先进理念指导下,在全体师生不懈的努力下,文成初中必会赢得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玉山县文成初中 姜超群 )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