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坚守初心,奋进新征程,做“四有”好老师

2022-09-10 11:18:05 | 来源: 中廉在线

9月6日福建省漳平市双洋中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及教职工,共同学习了人民日报2022年09月05日 第01版中《中国共产党是我们成就伟业最可靠的主心骨》这篇文章。

时代催生思想,思想引领时代。文章强调,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的“定海神针”,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是最高的政治领导力量。这也给予我们力量,作为扎根基层的农村中学教师,应当要以最高的师德标准来要求自己,向党学习,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作为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文章中提到新时代10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从党带领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解决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到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的背景下巩固提升了中国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地位。作为人民教师,应当要向我们的党一样,要有理想信念,不怕艰苦,坚决执行国家教育方针政策,才会取得胜利的果实。在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基础上,教好每个学生,带给学生好的教育。

作为好老师要有道德情操。文中所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是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协调发展的现代化。这启示我们做到精神文明,要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学生楷模。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

作为好老师要有扎实学识。7月22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英文版在秘鲁首都利马书展展出。这部在海外圈粉的中国著作,为国际社会了解中国、读懂中国打开了重要“思想之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制度是我们自己的,不是从哪里克隆来的,也不是亦步亦趋效仿别人的”,从脱贫到甘肃祁连山局部生态转好。我们的党有足够深和广的知识,才能使我们国家变得更加强大。作为老师应当要明白“水之积也不厚则其负大舟也无力”。当代教师要做到给学生一点知识的亮光,应当吸进整个光的海洋。

作为好老师要有仁爱之心。今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牡丹社区考察。曾经典型的老旧小区,如今已是远近闻名的基层治理示范社区。“小康梦、强国梦、中国梦,归根到底是老百姓的‘幸福梦’。”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8月17日下午在辽宁沈阳市皇姑区三台子街道牡丹社区考察,亲切的话语温暖着居民们的心。向党靠拢,明白有温度才能造福百姓。作为教师最基本的要爱学生,有爱才有责任,选择了当老师就选择了责任,并把这种责任做到平凡、普通、细微的教学管理之中。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我们坚定跟党走,争做让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中共漳平市双洋中学支部委员会 卢钟琅)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