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从“福建舰”中汲取精神力量,开启基层“征程”

2022-06-21 11:27:30 | 来源: 中廉在线

6月17日,中国第三艘航母正式下水。经中央军委批准,我国第三艘航母命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福建舰”,舷号“18”。福建舰是我国完全自主设计建造的首艘弹射型航母,是中国强国征程上又一个闪亮的坐标。基层就像大海,基层工作者应从福建舰中汲取力量,赓续航母精神,开启基层“征程”。

艰苦奋斗,不断图强在基层。历尽艰难成伟业,人间万事出艰辛。福建舰是国之重器,也意味着背后的建造之难。航母工程是一个巨系统工程,自主设计建造,其设计量和工程量非常之多和艰巨,航母建造者们经常超负荷工作,埋头苦干,默默承受和克服巨大的困难和压力。基层条件艰苦,工作繁琐,任务繁重,很多工作都要及时处理,因此,基层工作者应该也要有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敢吃苦能吃苦,才能做好基层工作。多到基层一线锻炼,挑战一件件困难的工作,基层工作者更能从中学到知识、增长本领,获得更大的成长,成就更强大的自己。

开拓创新,乘风破浪在基层。从“我国的首艘航母”辽宁舰,到“我国的首艘国产航母”山东舰;再到“我国首艘国产弹射型航母”福建舰,从名称上的变化可以看出我国航母发展的跨越,这是一条开拓创新、不断超越之路,展示了新时代科技工作者们卓越的创新能力。基层工作者要从中汲取这种开拓创新的精神,遇到困难之时,要多思考、多请教,勇于探索,想出办法解决困难。在日常工作中,要及时复盘,善于总结经验,发现可改善、可提高之处,创新工作思维和方法,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团结合作,奋楫扬帆在基层。偌大的福建舰,由无数颗铆钉拼接起一块块坚固的甲板,爆发出强大的战力。而一个个基层工作人员就像这一颗颗的铆钉,在面对庞杂繁琐的基层工作时,要加强团结协作,形成干部队伍的强战力。一双筷子易折,十双筷子不易断,一个人的力量极其有限,团结才能形成大力量。如果一个单位组织涣散、人心分离,是做不好基层工作的,只有大家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才能把工作做得更好更高效。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一线工作艰苦,任务繁重,但是每项工作都关系到中央政策的落实,基层工作者要汲取“福建舰”背后的精神力量,在基层工作中扬帆起航,乘风破浪。(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灵源街道办事处 张丽萍)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