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及时落实上级会议精神 周密部署教育目标任务

——沿河县和平街道召开2021年教育工作会议

2021-03-01 15:41:50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深入贯彻省、市、县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县教育工作会议要求,促进我街道教育教学工作的整体提升,2021年2月24日,贵州省沿河县和平街道圆满召开2021年教育工作会议。会议由和平街道教育管理中心主任张晓华同志主持,教育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和全街道公、民办学校(幼儿园)及校外培训机构的负责人参会,和平街道办事处分管教育领导冉春燕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简要回顾了2020年和平街道的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一年来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2021年的教育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继续保持决战脱贫攻坚的工作作风,继续发扬“百日攻坚”的工作精神,聚焦教育,持续发力,攻坚克难,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学工作,力争和平街道的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教管中心田智强同志对2021年的教育资助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一是各校要认真完善组织机构,配齐配全机构人员;二是要强化宣传工作,做到教育资助政策家喻户晓;三是要注重新进学生工作,收齐相关资料;四是要建立健全“四类”学生的就读及资助台账。他强调:各校要随时关注工作群;要选好骨干人员;要开好食堂人工作会议;食堂卫生要到“一洗、二洁、三消毒”;严把食材关,严格登记制度,杜绝不合格食材食品进入食堂;彻底清理掉上学期留存的食材食品。

罗廷明同志就学校安全工作组织学习了《沿教发〔2021〕32号》《沿教发〔2021〕34号》等文件精神,针对2021年学校安全、维稳工作,他强调:一、各校要认真开展“三会、二课、一签、一查、一完善”;二、安全工作责任重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实责任;三、强化安全教育第一课;四、慎始如终,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五、化解风险,落实“五个排查”工作;六、强化学校周边治安及食堂安全管理;七、强化防洪、防灾及极端天气防控工作;八、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及化解工作;九、加强师德师风教育,严防学生性侵事件;十、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十一、加强贩毒、吸毒预防教育;十二、加强留守儿童安全管理工作;十三、加强扫黑除恶工作;十四、强化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及信息上报工作。罗廷明还传达了2月23日县教育局民办学校工作会议精神。

汪剑臣同志就人事工作组织学习了《沿教发〔2020〕351号》《沿教发〔2020〕352号》《沿教发〔2020〕353号》《沿教发〔2020〕354号》等文件精神。针对“今冬明春”安全、疫情防控工作,汪剑臣通报了各民办学校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并要求及时整改,认真落实,规范佐证,常态管理。就均衡工作,汪剑臣强调:一是加强排查,二是加强对比,三是加强监管,四是加强督查。

会上,教育总支副书记崔德凤同志就党建工作和教育督导工作根据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作了具体安排和强调。在党风廉政方面:一是3月5日召开和平街道教育总支会议,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二是3月8日前,各校召开学校支部会议;三是各校要加强2021年党员发展工作。在师德师风方面:一是各校要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工作方案和责任书;二是各校要层层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三是认真开展警示教育和约谈工作,绷紧每个党员、干部的底线和红线。在教育督导方面,崔德凤强调:各校要严格按照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落实各项工作,这些工作的完成情况就是本年度的督查内容,考核结果将作为年度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另外,今天本次会议精神的传达情况和学校的开学工作部署会议将作为本年度督导工作的第一督查内容。

会上,教管中心主任张晓华主任分别传达了2021年省、市、县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了各级教育工作会议要求。结合我街道的实际情况,张主任就当前工作作了详细部署和强调:一是认真分析学情,创新教学模式,丰富教学内容,加强培优辅差,大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坚决杜绝幼儿园教育小学化;二是着力强化学生的作业负担,各科教师要协调沟通作业的布置量,不得要求家长批改学生作业;三是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教育成果;四是确保学生手机管理到位,杜绝学生手机进入课堂;五是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管理,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六是严格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杜绝超类别、超内容教学;七是持续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确保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八是着力打造优美的育人环境,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九是严格收费标准(寒假作业、同步练习、作业本),坚决杜绝巧立名目乱收费。

最后,和平街道办事处分管教育领导冉春燕同志提出希望,在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之际,新的学期即将开始,希望全体干部、职工再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气势,拓洪荒之力,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学工作!

新年新气象。新的一年,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全体教职员工精诚团结,弘扬脱贫攻坚之不打胜仗决不罢休的攻坚克难精神,我们相信,和平街道的教育一定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贵州省沿河县和平教育管理中心 侯再旭)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