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 > 书画 > 正文

郑州西亚斯学院举办“庆祝‘院长荐文’二百期暨美术作品展”活动

2023-04-17 16:32:38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推动书香校园建设,培养国际化复合型人才,近日,郑州西亚斯学院寰宇书院在伦敦街举办“庆祝‘院长荐文’二百期暨美术作品展”活动。郑州西亚斯学院创办人、理事长陈肖纯博士,副校长郑敏,国际交流处处长岳金亮,河南省电力书法美术家协会副会长、全国先进科普工作者、著名画家王延大,博雅住宿书院院长朱耀先、思齐住宿书院院长何南峰、党总支副书记杨雅涵,寰宇住宿书院院长杨家卿教授、党总支副书记王丽和全体育人导师及优秀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院长杨家卿教授主持本次活动。学校创办人、理事长陈肖纯博士代表郑州西亚斯学院对此活动表示热烈祝贺,他高度评价了杨家卿院长创办的“院长荐文”。他指出:“院长荐文”贴近师生,使之享受并领略文化大餐,广受师生欢迎和好评。理事长鼓励寰宇学子多角度看待问题,秉承“兼容中西,知行合一”的校训,紧跟时代发展,为未来做好充分准备。同时,理事长陈肖纯博士对著名画家王延大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随后,为“我与院长荐文”二百期主题征文比赛获奖代表颁奖。理事长陈肖纯博士、副校长郑敏在杨家卿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王延大先生的书画作品。

征文特等奖获得者、2021届毕业生陈旗在发言中表示:每次阅读“院长荐文”都是一次心灵上的净化,思想上的升华,精神上的洗礼。“院长荐文”已成为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他深切感激母校的培养。著名画家王延大先生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参加“院长荐文”二百期颁奖活动,对“院长荐文”获奖表示由衷祝贺。称赞杨家卿教授工作出色、才华横溢,并为我校特意创作了一首藏头诗。

郑州西亚斯学院副校长郑敏作总结讲话。她说:王延大先生展出的多幅栩栩如生的传神画作,不仅让我们欣赏到其高超技艺,也让我们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加深了中国的文化烙印。寰宇住宿书院不断开展特色主题活动,效果显著,引起了极大反响。“院长荐文”被评为河南省高等学校学生工作优秀成果项目二等奖,可喜可贺,为我校争得了荣誉。寰宇住宿书院作为我校书院制发展优秀的书院之一,“院长荐文”是郑州西亚斯学院寰宇住宿书院积极探索书院制育人模式下的产物和结晶,意在全力打造学生的第二课堂,实现学生文理渗透、专业互补、个性拓展,构建和谐融洽的师生关系,精心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与能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她希望寰宇住宿书院把“院长荐文”打造成西亚斯的特色品牌活动,并在不久的将来,将之作为西亚斯的名片,推向河南乃至全国。郑校长也借此机会对同学们提出以下几点希望:第一、坚定信念,明确目标;第二、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第三、勇立潮头,争当先锋。她要求学生紧跟“院长荐文”的脚步,在感悟与实践中,体会读书的智慧,从而切实推动建设书香校园的顺利发展。

院长杨家卿教授表示,下一步寰宇的重点将从“如何种好自己的试验田、如何实现从‘休息场所’向‘教育场所’的转变、如何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三方面开展书院工作。活动结束之际,院长杨家卿教授即兴赋诗一首:

伦敦街雨润如酥

桃李满院纳洪福

荐文皕期似甘霖

且待寰宇栋梁出

(作者 张屹东)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