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 > 书画 > 正文

2021首届中国西安书画艺术博览会将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2021-03-05 14:47:56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响应党中央关于立足新时代、开辟新征程、开创新局面的号召,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促进书画艺术事业繁荣发展,西安市美术家协会、陕西人民书画院共同主办的“2021首届中国西安书画艺术博览会”将于3月17日至21日在西安市浐灞新区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3月4日,博览会组委会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由组委会执行秘书长、陕西人民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张亚尼主持,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西安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高山,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西安三联国际会展集团总裁、西安市科协副主席卫军水出席,组委会执行主任、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原副主席、陕西人民书画院院长卫双良介绍了博览会有关情况。他说,博览会以传承中华民族文化传统、弘扬中国文化精神为宗旨,以“翰墨丹青最西安,献礼建党一百年”为主题,以发展文化产业、提高文化生产力为目的,以展示全国范围的精湛艺术作品为内容,通过科学策划、严密组织、专业操作,实现创意、高端、科学、有序的展会目标,举办一个在陕西受欢迎,在全国有影响的精彩博览会。

卫双良还说,博览会安排了作品展览、作品拍卖、高层论坛以及现场写作四项活动内容。一是作品展览。博览会已面向全国征集书画艺术家、书画爱好者和少年儿童书画作品近万件,预设展览面积600平米,500个3米x2米左右展位。采取书画专业机构团队摊位展示,个体参展者统一布置展示,计划共展出优秀作品三千幅左右。二是作品拍卖。会展期间将安排每日两次义拍和商拍活动。义拍收益全部用于省内高校奖学金和助学金捐赠,未拍出作品全部公益捐赠;展出作品全部参与商拍,拍卖收益提留10%做公益捐赠。三是高峰论坛。安排于3月17日在展馆会议厅举行“文化与产业”高峰论坛,邀请文艺界、商界和参会代表出席座谈。陕西省美协副主席罗宁、西安交通大学书法研究所所长杨锁强教授担纲学术主持。四是现场写作。组委会为每个展位和公共展区提供写作用品用具。展会期间保持有约五百余位书画家现场创作交流。

卫双良说,这届博览会是西安首次举办的特大型书画艺术活动,是书画艺术界的一件盛事,得到省际和省内书画艺术单位、书画艺术家、书画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届书画博览会一定会盛况空前、圆满成功。(魏文博)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