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 > 书画 > 正文

王一舟书画传情助力公益捐赠

2020-11-17 16:14:58 | 来源: 中廉在线

王一舟,咸阳市淳化县润镇甘沟村人,毕业于陕西工运学院,退休职工。自上小学至今,酷爱写字,写得一手漂亮的钢笔字。高中毕业后,他从事过教师、乡镇文化干事、企业工会、办公室宣传和政秘工作。

近年来在国家一级书法师、国礼大师、陕西省文史研究馆研究员、陕西书画研究院咸阳分院院长张宗彪教授、咸阳市老年大学书法教授赵幽老师、白俊彦等老师的指导下,坚持勤学苦练,刻苦砧研,书法水平更是日渐提高,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和好评。

庚子新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然袭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对疫情防控作出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就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重要指示。举国上下正处在“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疫情阻击战之中。各地以战胜疫情为共同目标,形成了强大的防控合力。为积极响应中央“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伟大号召,患有食管癌的王一舟不顾自己的身体,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参与其中,以笔墨讴歌战“疫”英雄,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他将文化的力量化作疫情防控的强大助力,坚定信念,为夺取战胜疫情的最终胜利而竭诚奉献,希望一线的英雄们早日战胜新冠肺炎疫病魔,凯旋而归。

个人简介:王一舟,现为:中国实力派书画家协会会员、咸阳市集缘书画协会淳化分会副会长,淳化县老年书画协会理事、淳化县甘沟书画协会副会长。

人物事迹:

2016年“孝行天下 崇尚文明”书画展中获优秀奖。

2017年“喜迎党的十九大,知党恩、感党恩”主题书画展中获入展奖。

2018年“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助推淳化脱贫攻坚”书画展获展出奖。

2019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中获优秀奖。

2019年“乡村振兴 最美风采”全国农民书画大赛中书法作品入围展出。

2020年2月至3月新冠疫情期间,有四幅作品在党政周刊杂志、陕西书画院、中国实力派书画家协会联合举办的“民心向党 抗击疫情”全国网络书画展中分两期(第六期、第十九期)展出,并获得一等奖奖杯和荣誉证书。

2020年4月至6月参加“民心向党 抗击疫情”书画名家向抗疫英雄捐赠活动中向河北省雄安蓝天救援队、黑龙省江医院援鄂医护人员和公安系统抗击疫情前线民警、沈阳铁路公安处、桦南林业局有限公司、榆林市交警支队榆绥高交大队、宝鸡市扶风县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的抗疫英雄共计捐赠书法作品160余幅,获组委会颁发捐赠证书,在全国多家网站均有报道。

2020年7月份作品在党政周刊杂志社、陕西人民书画院、中国实力派书画家协会、陕西广播电视台界观杂志、陕西广播电视台《今日西部》栏目联合主办的“不负韶华 只争朝夕”建党99周年全国书画展中展出并获得优秀奖。

2020年10月作品在西安市未央区政府主办、中国实力派书画家协会协办的“千人同书中国梦重阳祈福”大型活动展出。(魏文博)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