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 > 书画 > 正文

颜精柳骨 落纸烟云

——记全国金融职工书画摄影展览获奖者蔡立新先生

2020-11-03 09:00:07 | 来源: 中廉在线

雕琢出美玉,功到自然成。从秦巴腹地走出来的蔡立新先生,身上比常人多了几分精彩与沉稳。一幅幅色彩明快、质朴自然的书画作品凝聚着他的智慧和心血,充分展示了他对生活的热爱和对艺术的追求。他在干湿点染中勾勒完美的世界,在一勾一画里蕴含无尽的情思,在浓墨淡彩间点缀完美的生活。

拿起画笔,他内心的激情如奔腾的野马,尽情泼洒;闲下心来,其人生的感悟若杯中的茗茶,安然幽静。看着摆放在桌子上的中、省、市荣誉奖状,他知道只有付出才有回报,只有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决心才有收获!在书法和绘画征途中他继续投入满腔热血,全力以赴踏上艺术新征程。

爱党爱国爱世界的一切美好愿望,是他最大的精神底蕴。几十年的艺术历程,他始终贯穿着一条红线,对祖国和人民的无限忠诚。早期作品有《春漫瓦子坪》,《巴山深处》,近期书法《天佑中华》《雨后的彩虹》等等无不折射出艺术家内心的光芒和对社会的热爱。他让勤奋的大笔当作爱的使者,让写不尽的墨汁倾诉出对母亲的爱。2020年《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建党99周年全国书画展中,荣获二等奖。全国多家媒体同时刊发、报道,受到广大网民和书画爱好者的赞誉。

勤奋笔耕,博学精艺,给艺术增加高贵的气质。蔡立新先生写字笔精墨妙,力透纸背,有速度,更有深度。疫情爆发的时候,他只争朝夕,奋笔疾书,创作了大量鼓舞人心的作品通过网络传播展示,激励前方将士争分夺秒抗击疫情;并在2020年“民心向党 抗击疫情”书画名家向抗疫英雄捐赠活动中荣获特殊贡献奖。

他的写意山水,在反映脱贫攻坚的战役中,经过深度思考,以艺术的眼光唤醒人们,重构生活家园,实现幸福梦想,到底要做出什么样的努力,付出怎样的汗水?在他驻村扶贫的地方,踏上陡峭的山路,他绘制出写生作品《土关铺大桥》,暗示出山连山水连水不仅是山乡的写照,更是扶贫工作应有的精神力量。他创作的《根的思念》,用一棵风雨沧桑的大树扎根深山河岸,表达了自己对人民和家乡的全部热情。每幅作品几乎都饱蘸着他的心血,体现出艺术家对生命和生活深度的热爱……在工商银行陕西省分行职工之家筹建中,他赶制出国画《牡丹图》题诗:不随百家媚俗气,独占天下第一香。表达艺术家志存高远的超然之气。

勤奋换来硕果。今年以来,他在参加全国金融书画摄影作品展中,书法作品《中国梦,劳动美》国画《我的家乡》在中华全国总工会国际交流中心展出,两幅作品分别获奖。

居高声自远。从北京大雅之堂回来,优雅的气质给他带来无限的机遇。这使蔡立新更加勤奋,他深知人生有限而艺海无涯。在书画的王国里,他的笔端更加厚重而灵动,从而表达汉江上游一位艺术家的赤子之心……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