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 > 书画 > 正文

记蔡立新先生的书画情怀

2020-09-02 15:15:54 | 来源: 中廉在线

蔡立新,出生于陕西汉中,任职于中国工商银行汉中分行。现为:中国实力派书画家协会会员、中国金融书画协会会员、中国工商银行书画协会理事、中国工商银行画院特聘画家、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汉中市美术家协会理事、汉中市书法家协会理事、汉中市石门书画院副秘书长、陕西省人民政府黄楼书画院汉中分院副院长。书、画作品被《中华英才》杂志,《民主与法制》网,市场信息报刊登,并做专访。

年近六十的蔡先生,从青年时代就已是陕西省汉中市书画界颇有名气的人物了。早年受其书法大家——父亲蔡亚安的影响,他的隶草篆楷渐入佳境,国画、山水画、鸟、与书法相映成趣,人们喜闻乐见,耳熟能祥。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带着对艺术的执着和追求,进入黄金创作时期的蔡立新更加笔耕不辍,只争朝夕……在秦巴腹地,汉水上游的山山水水,名胜古迹,大街小巷,农家院落,到处都有蔡立新写生采风的足迹。红霞月色,层峦丛翠,稻穗芦苇,城市律动,山高水长,鸟啼虫鸣,生活的五光十色,都在他的书法作品中得以发挥,在画作中跃然纸上……

近三十年创作积累,他的书画作品在中、省、市书画活动中多次获奖。作为一名金融干部,他把这种业余爱好当作修身养性,激励同事,服务人民,美化生活的家国情怀,不知疲倦地为之奋斗着,实践着。他坚守初心,始终把弘扬正气是艺术的底色作为创作的标准坚守如初!

作为有着家国情怀的陕南书画家,他主动融入时代,服务行业,惠泽大众,以手中之笔为当地经济腾飞加油鼓劲。当代书画家是新长征路上的追梦人,是一带一路擎旗手。多年以来蔡立新积极参与,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改革开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赛事,他从未缺席始终以精湛的作品向党传递忠诚的心音。

在抗击疫情期间蔡立新先生为鼓舞奋战在一线的英雄们,他拿出非同寻常的气度和速度,奋笔疾书抗疫作品,大胆泼墨构筑画魂,将《送瘟神》、《天佑中华》、《抗疫心语》,《雨后的彩虹》、《利剑降妖》、《茶山春歌》、《汉江朝辉》等一系列作品,多次参与“民心向党 抗击疫情”书画名家向抗疫英雄捐赠活动,他的举动得到活动组委会的大力肯定并为其颁发特殊贡献奖杯。

在建党99周年之际他又积极参加 “不负韶华 只争朝夕”建党99周年全国书画展,在强手林立的搏弈中荣获二等奖。莫放春秋佳日过,人生能有几次搏?充满艺术激情的蔡立新先生牢记习总书记的话:“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蔡立新先生在建党99周年全国书画展中荣获二等奖的他没有浮躁,没有飘然,他深知天道酬勤!要卧云枕虎,必卧心尝胆;要新枝勃发,必经风见雨;他回忆两年前因劳累过度而突发胰腺炎与死神摖肩而过的惊险场面,他对生命意义有了更多高峰体验,他想与时间赛跑。看着那么多金光闪闪的奖状奖杯,他深知艺术的力量来自生活,来自人民,更来自为艺术献身的奋斗精神!他平静而谦逊的对朋友说,画与字再多再好,没有人民的认可,你什么也不是,艺术无止境,山高人为峰!

他深知艺术的真蒂是创造,在于创新,他勤勉笔耕,在艺术的时光轴上,他想起了苏轼的名句“休对故人思故国,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在人生与艺术创作的高峰期,蔡先生把目光投向了秦风汉韵的更深层,开始了艺术人生的新长征……(魏文博)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