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自强志在心,创业践于行” ——创业典型徐子玉

2023-05-24 15:16:17 | 来源: 中廉在线

徐子玉,男,汉族,1982年4月出生,在创业的道路上,他善思勤奋,好学务实,在箱包制作事业上闯出了一番天地,为他的绚丽人生增添了浓重色彩的一笔,今年,他将继续扩大规模,成立安徽润尔箱包有限公司,为周边居民提供就业机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真正为老百姓带来实惠,也带动周围的居民朋友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庄周街道因县城建设和工业用地的需求,区域内大部分土地被征用,失去土地的农民,除部分有文化、懂技术的年轻人很快适应的城市生活,并在城中实现的二次就业外,大多数村民因文化、技术、生产习惯等因素只能游离于城市里,靠打短工或社会救济度日。对于因年龄不足无法领取社保,靠打短工维持生计的村民来说,随时都有失去生活来源可能,徐子玉经常思索着,可以为周边的失地农民创造出一份经济收入,实现家门口就业。

经过本人几年的在外地打拼,由于以其独有的人格魅力,诚信待人,在箱包生产制作方面,也结交了大量的朋友,朋友多了,合作的伙伴也多了,这些“熟人经济”中蕴藏着巨大的商机,徐子玉经常说,只要善于挖掘、巧于利用、长于合作,就会创造出双赢的良好局面,就能带来巨大的收益,取得长远发展。只有巧妙地利用各种条件来发展壮大自己,借外在的力量完成发展的创业,如浪中行舟,要坚定信心,矢志不移,果敢地搏击冲浪,就能到达成功彼岸,这是他对创业的感悟。

风雨几载,始终锐意向前,虽然创业的过程是艰辛的,但创业成果却令人欣慰,也让人刮目相看。在他的创业历程中,一个“创”字是最好的注解,显现出一个创业者的顽强意志。正因为有了这个“创”字,他的事业才能在经历了一番风雨的洗礼之后,绽放出绚烂的光彩。作为一名有志青年,饮水不忘挖井人,自己虽然摆脱了困境,生活一天比一天富裕,他心中有一个愿望也越来越强烈,那就是让身边的乡亲们也能过上好日子。他说自己喜欢创业白手起家的感觉,有成就感也能磨练自己,更重要的是看到自己的思路和想法一步步变成现实。

机遇总是给有准备的人。“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这是过去鼓励读书人发奋图强的一句俗语。创业也是一样,只有把勤劳当成一种资本,比别人在身心上付出的更多,才会取得更大的收获。(吴志穷 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庄周街道办事处)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