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向朱治国同志学习

2022-12-27 14:09:51 | 来源: 中廉在线

《一名组织部长的生命答卷——追记青海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朱治国》、《“做人要实,干工作更要务实”——追记青海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朱治国》……最近两天,朋友圈被朱志国同志的感人事迹刷屏。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我们都应自觉向朱治国同志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做人要实,干工作更要务实”、“党让干啥就干啥,接过来就必须干好!”……不断凝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力量。

向朱治国同志学习,就是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在平凡岗位上创造非凡业绩。参加工作20多年,朱治国同志的足迹遍布青海各地,从广袤的柴达木盆地到荒凉的青南高原,从壮阔的大湖之滨到富饶的河湟谷地,朱治国以勤勉浇灌信念,用担当书写忠诚,以清廉恪守初心,用生命诠释使命,将一生献给了党的组工事业。“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理应时刻保持创一流争前列的拼劲,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在困难面前,勇于尝试,敢为人先;在矛盾面前,要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在风险面前,要敢于决断、勇于担当。克服光说不做、决而不行、抓而不紧的态度,把心思全部用在干事创业上,把精力投入到真抓实干中,始终保持一种“躺着想事、坐着议事、站着干事”的工作热情,坚定地做一名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新时代共产党人。

向朱治国同志学习,就是要强化学习、增强本领,在新的伟大实践中淬炼自我。“少说‘干不了’,多想‘怎么干’。”朱治国同志去世后,家人到单位领取遗物,本以为他工作忙,没时间收拾办公室,同事特意多叫了几个人帮忙。没想到,一进房间,四五十本工作笔记整齐摞着,每一本都字迹工整;柜子里个人物品与单位资料公私分明;用过的手机、U盘等分门别类放到几个筐里。“周到、细致”“对工作,他心里有本账”“干事有章有法”“敢担当、会担当”……同事们这样评价他。“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成功绝非侥幸,其背后是不懈努力和辛勤汗水。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理应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努力使知识储备不断适应时代发展要求,克服“本领”恐慌、“能力”不足,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敢于到艰苦地方锤炼“真功夫”、难点岗位砥砺“硬本领”,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运用到具体实践中加以验证,真正做到学思践悟有机结合。

向朱治国同志学习,就是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在不懈奋斗进取中求新突破。长期的劳累,让朱治国的身体每况愈下。许多人不理解,问他:“你天天没日没夜干,图个啥?”他严肃地说:“党让干啥就干啥,接过来就必须干好!”从柴达木盆地东南隅的小城都兰,到荒漠戈壁上拔地而起的新城格尔木,再到省城西宁;从怀抱一腔热血扎根基层的大学生干部,3年内成长为格尔木市郭勒木德乡(现郭勒木德镇)党委副书记,再到青海省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后来又任副部长,朱治国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干的。伟大事业都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有“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清醒、“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始终保持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无论面临多大困难、多大挑战,都必须迎难而上。面对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要有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寻找破解困难的具体对策,决不被困难挑战所吓倒。把不断增强意志力作为终身课题,做到在打击面前不退缩、困难面前不屈服、挫折面前不低头、失败面前不却步,在干事创业的具体实践中坚定信心、笃定前行,在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新业绩新辉煌。(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委组织部 黄开团)

责任编辑:辛馨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