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灯塔老人——钟南山

2022-03-24 16:35:09 | 来源: 中廉在线

有人说,他们是人不是神,但在我们心中,他们就是神,代表正义和善良的神。他们给予我们温暖,像一盏明灯驱赶黑暗。

大家可能听说了正流传的这么一句话:火神山,雷神山,钟南山,三‘山’其聚克难关,足见钟南山在老百姓心中的威望。

2019年12月有一种名叫新冠病毒的肺炎在中国逐渐蔓延,其中武汉最为严重。84岁的他一边告诉众人尽量不要去武汉,一边自己登上了去武汉的高铁,挂帅出征,给患者和百姓带来了希望的曙光。

我虽然没有亲眼见过钟南山院士,但是,在许多媒体上多次见过这位伟大的人物,我对他再熟悉不过了。钟南山院士叮嘱我们:“要注意防护,不要恐慌,减少走亲访友,少去人员密集的地方,出门正确佩戴口罩,要注意室内通风,勤洗手。”他还说过:“应对疫情要抓住两个要害,一个是早发现,一个是早隔离,这两条是最原始、最有效地方法。”这一句句铿锵有力地话语,是人们的定心丸,当我再次看到“钟南山”这三个字时,我的敬佩之感油然而生。

钟南山教授,就像是人即将摔倒时出现在面前的一座山,让人觉得安稳,让人觉得踏实。我会时刻牢记“钟南山院士”精神,在工作中增强忧患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白云社区 鲁晓燕)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