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平凡中的执著 执著中的风采

2020-05-06 09:33:11 | 来源: 中廉在线

火焰蓝是他的颜色,标准礼是他的标签。

今年是伊犁森林消防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杨利军从事森林消防工作第11年,他能够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曾先后荣记个人三等功两次,优秀士兵嘉奖各五次,优秀学员,优秀基层干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对党忠诚,把党的事业作为第一要义,不断追求党的先进性,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带头讲学习、带头抓训练,把荣誉作为永远追求的目标,并不断争先创优。

有人说消防员是和平年代距离死亡最近的职业之一,面对死亡,杨利军坦言也会害怕,但只要穿上消防服,踏上救援战场,心里就无所畏惧。

铁汉柔情 满满温暖

曾经的他是一名武警战士,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不断学习、不断提高,在2015年9月顺利立功提干,他更加努力的做好自己,以身作则。担任代理中队长以来,他给大家树立了很高的威信,对于他来说,虽然每日的工作都安排下去,但是自己不在现场查看,还是放心不下。在生活中,能够无私奉献,积极帮助队员办实事、解难题,在和队员们相处中,他做到从“严”字入手,从“帮”字做起,以“诚”字相待,时刻用自己的真情诚意去教育队员,确实让队员们明白其中的道理。他是中队的一名好干部,也是关心爱护队员的老大哥。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为一名干部,每天按时起床,坚持出操在第一、站队集合站排头、战备检查不松懈。他刻苦训练,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水,不论是酷暑的夏天还是严寒的冬天,他都一如继往,给大家带好头,树立榜样。在每次各项比武中,都会看到他的身影,2019年新疆总队“火焰蓝”专业技能尖子比武排长组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这就是他刻苦训练得到的荣誉,让大家从心底里佩服。

2019年6月19日,内蒙古根河发生森林大火,由于当时地形陡峭,交通不便,救援难度高,身为干部的他带领指战员进行扑救,火势较大,连续扑打了六天五夜,在灭火时,离他不到5米的地方,有一棵树干瞬间倒下,而他的第一反应是保护旁边的兄弟。火场上,他不畏生死,总是冲锋陷阵在第一线。

“烈火燃烧着你的勇敢,浓烟升腾着你的誓言。你的身影是那样矫健,火海中只有向前。”作为一名消防救援人员,杨利军同志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工作中他能够高标准、严要求,时刻用一名共产党员的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总是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为消防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鲍泽鹏 新疆伊犁森林消防支队伊宁大队)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