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逆行战“疫”,冲锋“疫”线:他带领大家做勇敢的逆行者

2020-02-26 11:03:00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2月26日讯: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工作组组长黄建辉同志作为“领头雁”勇于担当、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带领单位全体民警、辅警顽强拼搏、连续奋战、无私奉献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疫情在前,交警不退。

他是党员突击队长,冲锋在“疫”线最前沿

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组成立党员突击队。黄建辉同志作为党员突击队长,更是冲锋在一线中的一线。“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年前已坚守在岗12天的黄建辉同志又一次放弃休假,来不及休息就归队投入工作。一到单位,该同志就主动对接地方政府,充分履行好自身职责,迅速安排人员在收费站收费广场进行渠化,并做好车辆引导,最大限度的配合地方做好收费站疫情监测点的工作开展。疫情监测点撤除后,工作组承担了收费站口客车上下客的管控和劝导工作,黄建辉同志积极沟通协调,带领民警集思广益,在工作中形成了“远端电话提醒,轨迹研判掌握,各司其职管控,站口无接触劝导”的工作措施,最大限度的服务好返工返岗包车。2月14日至17日,辖区雨天、雾天、冰霜冻恶劣天气叠加,黄建辉同志主动担当作为,带领民警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加密巡查路面,排查道路隐患,积极协调沟通,确保了疫情期间恶劣天气的有效处置。

他树立良好榜样,带领大家勇敢拼搏

正月初二,黄建辉组长带领民警上路开展加密巡逻,巡逻过程中发现一辆故障车停在路边,车上人员站在路外冻得瑟瑟发抖,黄建辉同志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帮助驾驶员联系拖车救援,并将小孩、妇女用警车带至广昌西服务区,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该事迹在中央级媒体法制日报报道。在黄建辉同志的带领下,党员先锋冲锋发挥示范作用,全体人员众志成城、无私奉献、顽强拼搏,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

他创新思维方法,将信息化勤务运用到疫情防控

疫情当前,如何做好道路交通精准管控和交通参与者精准宣传提醒是一个难题。面对困难,黄建辉同志带领大家创新思维方式,充分利用信息化勤务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交通应急处置工作。一是整合资源,协调“全”网的疫情宣传面。通过高德、百度以及工作组自建各类微信群对外发布辖区各类路况信息,协调电信部门发送短信,做好群众安全出行的“指南针”。二是精准研判,盯紧“纵向”网的即时警情。信息研判岗紧盯过车图片,发现营运车辆司乘人员有未佩戴口罩情况的,电话告知驾驶员做好防护,引导车辆到留观点检查,及时消除隐患。三是科学分析,抓好“横向”网的数据比对。指挥室实行24小时连续在线,精细研判。1月26日,工作组经过研判,一辆闽H牌照的车车上人员未戴口罩还可能存在故障或长时间停车,遂立即派警,帮助联系拖车进行施救,并将车上人员送至服务区,消除了隐患。2月17日,指挥室经过研判,发现一贵州籍返岗包车车队进入辖区,遂立即联系车队负责人,最大限度的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正是由于该同志的大力推动,工作组运用信息化勤务指导战“疫”取得一定成效,相关工作动态在江西公安今日头条号刊载。

他守土担责尽责,殚精竭虑带好队伍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作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的黄建辉同志选择迎难而上。在他的倡导下,工作组形成“制度管人、流程做事”的工作理念,多措并举确保单位人员病毒感染零发生,队伍绝对安全。一是个人承诺,跟踪督促。“采取自行承诺做好+大队中队两级监管督促+家属相互跟踪督促”的工作措施,尽全力保护个人安全、队伍安全及家人安全。二是完善制度,落实责任。制定十项日常规定,细化“1+2+4+4”闭环管控机制,明确责任人、责任中队及督促人,确保各项措施落地。三是温馨提醒,做好提示。张贴提示标语,显示屏播放游走字幕,时刻提醒单位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四是做好保障,关爱民警。在做好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采购的同时,购置枸杞、黄芪、党参等中药供大家泡水饮用,增强免疫力。

当前,疫情仍在发展,形势依然严峻。黄建辉同志将继续带领大家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高度责任感履行好各项职责,信守对党旗的庄严承诺,用忠诚、担当和决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罗喆 江西高速交警六支队广昌南工作组)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