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奋战在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杨灵

2020-02-24 13:21:49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2月24日讯: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杨灵挺身而出,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他人。她说:我是共产党员,疫情面前我先上!

1月24日(大年三十),正当举家团圆之时,新冠肺炎疫情波及全国,新余市也不例外。在这关键时刻,杨灵主动请缨,立即前往新余市人民医院传染科发热门诊协调相关事宜。当天,她独自一人在发热门诊值夜班。

杨灵出生于1976年10月,中共党员,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是新余市人民医院内科第二党支部书记、肿瘤四科负责人;现为新余市传染病专科医院临时党支部负责人。她认为,作为一名肿瘤科医生,对待自己的病人,应该给予温暖和关怀。

这段时间以来,她一直没有回家看望家人,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虽然觉得对家人心存愧疚,但她始终铭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更是一名救死扶伤的白衣战士,在疫情面前自己决不能退缩一步。早在2003年的非典时期,她也是义无反顾;禽流感来临时,她也毫不畏惧;面对这次的新冠肺炎疫情,她更是冲锋在前。由于病例增加、任务加重,医务人员紧缺。出征前,当医务部主任问她有什么困难、需要什么帮助、能不能坚持两周时,她毅然回答:“没有什么困难,两周没问题,如果实在没有其他的医生顶上,我可以坚持一个月甚至更长,我是党员,也是支部书记,一定服从组织安排,保证完成任务!”

在“抗疫”阵地上,杨灵不仅对自己的工作严格要求,还时刻不忘指导年轻医生做好防护工作。她经常与他们一起讨论工作细节,要求防疫工作做到万无一失。她将自己的电话号码留给诊疗过的有疫区接触史的病人,随时与患者保持联系,并指导他们正确的居家隔离方式。至今,经她诊治过的发热病人有300多人。

为了更好地做好抗击疫情工作,针对有接触史的患者进行新型冠状病毒咽拭子采样筛查,由于面积广、人数多、工作量大,在采样医务人员紧缺的关键时刻,杨灵与何琪、黄菊萍、徐冬梅四个人组成特别小分队,她们利用休息时间主动加入筛查工作中,先后到渝州医院及市委党校隔离区为160人进行了咽拭子采样筛查。

她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对待患者关怀备至。既是在交接班的时候,也要把前期工作做到细致入微。尤其是为前来就诊的发热疑似患者采集咽试纸标本的时候,她更是认真又仔细,并采取最好的防护措施。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杨灵总是第一时间冲锋在前,忘我工作。她舍小家,顾大家,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展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荣耀和光彩。(撰稿:朱辉 付敏,摄影:李卫阳)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