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华州区杏林镇:“90后”党员用真心真情构筑防疫城墙

2020-02-22 08:59:06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2月22日讯:“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年初二,在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刚进入工作岗位不到两年李娇就放弃了休假返回岗位,用实际行动守护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为全力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陕西省杏林镇在各个小区设立卡点,李娇主动请缨担任东胜阳光小区卡点劝导员。在工作中,她踏实认真甚至有些较真,因为她知道,小区是群众生活的地方,群众的生命安全容不得半点马虎。

“您好,我是杏林镇政府的工作人员,为了防止疫情扩散,我们现在进行电话排查,请问您家中有几口人?”,“没有从外地回来的人员,有没有湖北(武汉)接触史,有没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好的,请您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外出,感谢您的配合,再见!”同样的话语,她一天要说上几百遍,有的群众不耐烦匆匆挂断,有的群众甚至认为是她是骗子,面对任何不理解和不信任,李娇都耐心解释知道完成排查任务。

在排查过程中,一户人家接到电话后,主动讲到自己的孩子是武汉上学回来的,已经自觉隔离好几天了,现在该怎么办。李娇及时将情况上报给分片领导,第一时间建立台账,主动担任该户包联人。拉警戒线,写公示牌,早晚询问体温,随时提供后勤服务,她的默默付出获得了来自群众的认可和信赖。“谢谢了,姑娘你很棒!”疫情虽可怕,人心却很温暖。

令她难忘的是,一位女士给她打来求助电话,“我现在正处于临产期,现在疫情这么严重,车不能进出,一旦要生了,我该怎么办”。李娇立即安慰她不要慌张,并打电话问自己在医院的朋友,在了解到医院可以正常接待产妇后立即回电话告知。“我也住在这个小区,我的车就在门口停着,如果需要去医院,你随时给我打电话。”李娇一边安慰,一边叮嘱她不要慌张。虽然是简单的回复和安慰,但却给了孕妇最及时的“定心丸”。

在卡点的每一天都是充实的,消毒、测温、登记、宣传……忙的不停,却很温暖。已经晚上十点了,还能看到李娇在小区卡点的身影,来往的业主也都很理解她的辛劳,都主动配合她的工作。在他们的眼中,那个有点较真的女孩没有豪言壮志,只有最温柔最温馨的提示,不仅是杏林镇的党员干部,还是他们的家人。(韦鸿燕)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