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韩国艳:2020“疫”路有你

2020-02-21 12:47:01 | 来源: 中廉在线

“我家姐弟四人全上一线了,小妹在省卫健委指挥部、弟弟在民政厅直属部队医院一线医生,姐姐在基层,我到社区当志愿者。”

韩国艳,作为一名陕西省府谷县信访局援助社区抗疫的卡口防控党员志愿者,近日来,在全力配合社区防控大局同时、还积极撰写一线报道和作为一名信访干部的工作思考,以独特视角聚焦社区抗疫动人事迹,这一篇《致居家抗疫的朋友们一封信》诠释着抗疫一线听从指挥、以人民为中心、与疫情战斗到底伟大情怀。

亲爱的居家抗疫的朋友们:你们好吗?

见信如面!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变成了一个战壕里生死与共的战友,今天给你们写信是因为经过我们20多天的共同努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有了新的进展,按照中央关于这场战疫的最新指示精神“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既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还要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所以一部分人又要逆向行驶复工复产抓经济建设了。居家的你们无论是逆向而来还是继续待命我都想说一声“你们辛苦了!”,因为当前的战疫工作才真正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们只有同仇敌忾,共向发力才能一举夺得最后的胜利!无论是当年的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还是03年的非典、08年的地震都是你们这些绝对多数的人民群众和我们一起奋力作战才取得了最后胜利。今天这场无硝烟战争你们依旧是我们最坚实的依靠和最大的支持者。

这些天你们一直居住在家里,心情一定很烦躁吧?但是此时此刻我们必须咬紧牙关,既不能抱“难以战胜”的悲观情绪,也不能抱“速战速决”的幻想,一定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坚信党的决策,相信人民的力量,听从党的统一指挥。

王维有句诗叫“行到水穷处,坐观云起时”,我把它送给迷茫中的你们共勉。其实仔细想想,对于居家的你们来说这场战役打的不是很带劲吗?不用一枪一炮,只要你们乖乖待在家里吃喝玩儿乐就能饿死它、困死它、累死它,你们何乐而不为呢?

眼里有光明,就能照破黑暗;心中有力量,便可穿越阴霾。居家战疫虽然局限,但你们依然可以以阳光的心态面对。无论隔离治疗也好,居家独处也罢,都需要调适心态,乐观面对。像健体强身、品茶烹饪、学习充电、线上交流等这些你们以前没时间没机会做的事情这次待在家里都可以做,只要你们能把无聊变有聊,乏味变有味,以有趣的灵魂、有意义的时光、有意思的生活传递和守望相助,还愁疫情过不去吗?

此刻,小区门口好冷,我看到对面那个三楼的窗户亮起了温暖的灯光。亲爱的你们正在做什么呢?

愿我们共同携手,共克难关,你们守好你们的窗户,我看好我的大门。待到春暖花开,疫战报捷,你们下楼,我摘下口罩,把酒言欢共祝中国胜利,共话战疫这难忘岁月!(王树强)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