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刘勇,驻守留验站的“侦察兵”

2020-02-19 10:09:39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2月19日蒙城讯:如果说医院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主战场,那么驻守在蒙城各个路口的留验站医生就是抗疫一线的侦察员,每天在大量反复的工作看似枯燥平淡,但却充满危险和艰辛,通过卡口的每一辆车,每一个人,都要进行甄别查验,工作量可想而知。刘勇,蒙城县第一人民医院心胸外科主治医生,是驻守蒙城高速入口的“侦察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蒙城县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医护人员立即停止春节休假,纷纷“请战”,刘勇第一时间向院党委递交了请战书,并在外科支部请战书中按下了鲜红的手印,他是一名外科医生,并没有被安排上疫情防控一线。 随着疫情的形势逐渐严峻,看着同事们在抗疫一线拼搏,他再次请战,要求上一线。他的执着和担当精神感动了院党委,随后他被派到高速公路口一线筛查发热患者。

                                                                             刘勇在高速出口执勤

在高速公路口筛查发热患者工作中,每天都有几百辆车经过,一两千人,他和其他同事们一个个问询经过的人车,是否从武汉疫区来,经过哪些地方,然后测量体温,登记人车信息。口罩湿了、唇角裂了、写字写到手颤抖了。他认真的工作态度,积极的工作态度感染了身边一起战斗的警察同志。他们经常说的一句话是“刘医生,快点吃饭吧,都快凉了”!

                                                                   刘勇高速出口冒雪检查量体温

2月15日的一场罕见的大雪降温突袭蒙城。工作需要他们不能在帐篷里避寒,继续站在路上对人车进行查验。雨夹雪落在身上浑身湿冷,只能原地踏步来取暖,为了节省防护服,从上午八点到晚上八点,他只能中午吃点盒饭,也不敢喝口水,手脚冻的失去知觉。

抗击疫情是场战争,需要更多的人协调配合工作。作为医护人员,刘勇正是这次战疫中的普通一员,他的工作没有轰轰烈烈,没有可歌可泣,但是正是因为有了这么多的普通人的共同付出,才能让这场疫情阻击战的最终胜利,也必然胜利!(魏祥利 邓克明 周璇)

责任编辑:王帅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