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别样的坚守“人王建军”抗“疫”侧记

——记蒙城供电公司王建军阻疫不忘初心

2020-02-14 10:59:53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2月14日蒙城讯:17年前的“非典”疫情,王建军奋战在抗疫保电一线,17年后,面对肆虐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王建军时仼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办公室主任。

办公室主任,顾名思义是指办公室的负责人,主要负责办公室的日常事务管理工作,包括办公室秩序、物资供应管理、上接下传达功能、办公室文件管理、会议组织等相关工作。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必须后勤综合服务班与公司车辆班保障才能电网安全。为杜绝上下班通勤可能带来的感染风险,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决定实行封闭隔离办公值班管理。

2020年,新年抗击新型肺炎在以来,至今办公室主任王建军忙碌着,没有真正的好好在休息过一天,一直忙碌着公司物资釆购发放与下乡督察各乡镇中心供电所、新电力公司、阳光公司、管理后勤综合服务班、管理车辆班值班员工人员防护到人手落实情况。

在这个被疫情笼罩的新年氛围越来越浓,抗击新型肺炎保供电就越浓,王建军时不时会咂摸这些话。读懂这句话时,他一个人正在办公室里。

1月23日一早,他像每次交接班时一样,开着车从家里赶往办公室。车窗外,行人与车辆穿梭不息,一切如常。

新年氛围越来越浓抗击新型肺炎保供电越浓,办公室主任感到是春节值班与保障抢险保电服务的责任越来越大。

眼下正是春节期间保电旺季,抗击新型肺炎保障城乡供电任务更加艰巨。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甘业平大年三十宣布启动抗击新型肺炎保电24小时专项值班与春节保供电有机结合起来,办公室主任感到身上责任,办公室主任即要联络各部室、又联络各乡镇中心供电所、新电力公司、阳光公司、又要管理后勤综合服务班与公司车辆班,即要建立“一对一”联系机制,又要有针对性实际指导与调度协调。办公室主任王建军时不时会咂摸这些话。读懂这句话时:

他、儿子、儿媳、孙子,四口人,出不了门,吃饭、喝水、取暖、看电视都需要电。这是个大问题。对办公室主任王建军来说值班不难,但存在感染风险。疫情笼罩以来王建军20多天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时时掌握疫情动态及抗击新型肺炎抢险保电值班一线员工需求上。

办公室主任王建军笑着安慰大家说:“没必要紧张,疫情总有一天会过去,希望人们的生活秩序尽快恢复。”(王帅  史小军)

责任编辑:王帅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