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初心使命不忘怀 退役军人展风采

2020-02-05 16:13:20 | 来源: 中廉在线

一日戎装,一生忠诚。

曾经的军人,今日的退役军人。

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他们依然冲锋在前,不怕苦、不怕累,有担当、有作为,继续践行着军人的担当和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新疆新源县退役军人迅速投入战斗,带着股特有的精气神走在前面、守在一线。一件件感人的事迹、一幅幅动人的画面,定格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精彩瞬间。

1月24日早上9点,新源县公安局巡逻防控大队接到一份特殊的“请战书”:“本人刘中海,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疫情来袭,战况愈加紧张,祖国和人民在召唤我,前方就是战场,我自愿请战,自愿接受最困难的任务,自愿值守最危险的岗位,有危险我先上,有困难我来抗!”

刘中海是巡逻防控大队的一名教官,也是一名服役22年的退役军人,他从大年初一就开始忙碌,在社区每个交通要道张贴防疫宣传标语,每天带着医务人员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访视,送去消毒物品、口罩等物品,“您家中几口人?家中还有没有从外地回来的人?有没有从外地来的亲朋好友?……”刘中海用自己的手机对照居民档案挨家挨户打电话询问,每一个电话,他都认真做好记录,从中午一直打到下午5点半,甚至没顾得上喝一口水。“作为基层干警,要尽力为群众干点实事,我们对每一位居民的关怀是真诚的。”刘中海如是说。

同疫情抗争就如同与时间赛跑,刘中海坚持走大街、进小巷、转小区,让防疫宣传渗透到每一个角落。他每天驾驶疫情防控宣传车,利用车载音响播放卫生防控知识,每天要驾驶10多个小时,有时忙晚了就睡在车里。因刘中海长年腰肌劳损,长时间坐着的确是一种煎熬,但想到能为群众服务,他觉得很有价值,一点也不累。有战友问他:“既然已经退役了,为啥还跑去上班,又苦又累何必呢?”刘中海笑了笑,说道:“作为有24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是共产党把我从一名学生培养成了一名部队干部,这个恩情我要回报!”

在繁忙的工作间隙,刘中海把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感受分享给巡防队员,让队员们都知道“为谁干、干什么、怎么干”。他立即采取措施,加班编写疫情防控“望、闻、问、切”四步工作法,连夜制作课件,并马上组织备课、授课、训练,先后对47个疫情卡点、4个疫情检查站进行送教,为提高各疫情检查卡点的能力奠定了基础。

当提起今年又没有一起陪父母妻儿过年,刘中海的眼眶湿润了:“对家里亏欠的太多,虽然家人一直都在理解我的工作,希望以后能够补偿他们。”军人退伍不褪色,疫情防控勇担当。正是这满腔热血、甘于无私奉献的精神,刘中海同广大党员干部一道共同守护着我们的家园。(新疆新源公安局 胡静)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