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城市的守卫者 群众的贴心人

——记青山区“清风干部标兵”王鹏

2019-11-06 16:25:22 | 来源: 中廉在线

有人说“城管、城管,就是城市的管理者,城市的守卫者”,别看城管工作管的杂、管的小,可任何一件小事都是城市门面的大事。作为城市管理执法一线的一名工作人员,王鹏时刻牢记“每一个小摊维系着一家大小的生计,每辆小板车背后拉着一个家庭走向小康”的执法宗旨,始终坚持文明执法、微笑服务、依法办事、以理服人。他将满腔热情无私地倾注到他热爱的城市管理事业中,用辛勤汗水和廉洁作风诠释着平凡而又充实的人生,2019年王鹏荣获了“青山区五一劳动奖章”,被评为青山区“清风干部”标兵。

2017年,王鹏参与青山区景观街创建工作,具体负责科学路路段景观街改造实施工程。面对“路段最长、商户最多、情况最复杂”的工作局面,他带头冒着高温逐门逐户进行宣传动员和耐心劝说,为他们讲解景观街改造的现实好处和门牌店招改造的具体要求,帮助他们分析和解决眼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摸排、走访、登记的过程中,王鹏一边做好商户与施工方协调工作,一边与队友积极研究历史遗留问题等“硬骨头”的解决方案,常常忙得忘记了吃饭和休息,即使是深夜回到了家也时刻保持24小时待机状态。到了工作最后收尾阶段,他反复核对施工过程中店招施工面积、机械使用次数、使用涂料面积等数据,坚决杜绝虚报、瞒报、错报等现象的发生,既不让商户利益有一分受损,也不让国家资金有一分浪费,用严谨认真、细致负责的态度诠释了一名城市管理执法人员“群众利益为先、依法依规为本”的内心信念,让缕缕清风飘洒在各个角落。历经四个多月不分昼夜的奋战,在一个个群众满意的微笑中,科学路景观街创建工作按期画上圆满的句号。

2017年底王鹏调到环保中队,相比较市容中队的工作,环保中队的工作更多的是做在了大多数人都看不见的晚上。夜间施工噪音扰民、有毒有害烟尘、露天焚烧垃圾、餐饮油烟污染……一件件琐碎的工作又摆在了王鹏的面前。2018年4月青山区万郡社区西侧阿坤烧烤每天夜间在店外烧烤,远见火光闪现,浓烟滚滚,不仅造成了环境污染、环境脏乱差、噪音扰民等不良影响,还存在着安全隐患。环保中队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责令店家停止明火烧烤的违法行为,并下达了《责令停止、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令其限期改正。但店家以店内面积小无法服务顾客为由,继续在户外摆摊揽客。为了让执法队员能够放他一马,烧烤店老板打起了歪主意,曾试图给王鹏送“好处费”,但被拒绝了。因为王鹏知道,“作为一名城市管理执法人员,不仅要做好事、做成事,更要干干净净做事。只有廉洁奉公,清白做人,才能真正为群众做事”。王鹏不仅严于律己,同时也提醒其他同事,千万不可以为一己私利而突破底线,一定要严格依法依规办事。为解决这个棘手的难题,王鹏在一个月时间里数十次与店主进行沟通,讲法规、讲政策、讲人情,推心置腹反复进行说服教育。最终店家同意停业整顿,并在王鹏的建议下进行了重新选址搬迁。在新店装修时同步安装了油烟净化和消音装置,从此烧烤生意更加红火,周围居民也更加满意,王鹏也成为商户和居民的贴心人。

王鹏在“清风干部标兵”先进事迹宣讲会上讲到,“既然选择了城管工作就应该不怕吃苦受累、不为私情所动,认认真真为群众服务。被评为“清风干部标兵”的我没有也不应该感到骄傲,只是感到肩上的责任更重了,未来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很多,我会继续兢兢业业、廉洁自律,永葆共产党人纯洁公仆本色,为青山城区更加和谐靓丽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供稿: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青山区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