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蒙城县漆园街道:杨金宇看管禁烧报党恩

2019-10-17 10:39:02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0月17日讯: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漆园街道十里井杨庄建档贫困户杨金宇自禁烧工作开展以来,怀惴一颗感恩的心献身秸秆禁烧看管工作中。杨金宇今年52岁,从小生活贫苦,长大也没有一技之长加上有智力残疾,日子过得非常困难,因智力残疾,至今依然是“光棍一条”,“一人吃饱全家不饿”是他的真实写照。

杨金宇在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开展以来,每天早上5点钟就起床到自己包的网格点看守,晚上11点前从不离开,中午吃饭也是和一起看护的邻居轮流回家,有时直接在看守点吃点早上带的剩饭,在秋季禁烧期间杨金宇工作认真负责,多次受到领导表扬。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通过"一对一”的结对帮扶,先后为其改善了居住条件,办理了残疾人补助等脱贫帮扶惠民政策红利,不断激发了他的内心动力,增强了脱贫信心。

今秋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启动后,十里井村坚持秸秆禁烧与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的原则,为有劳动能力、有责任心的贫困,人员设置秸秆禁烧巡逻岗位,由村里拿出资金,对贫困户予以补助,确保了秋季田间不冒一处烟,全村零火点。

经过村两委干部宣传发动,杨金宇这样的贫困群众加入了禁烧巡逻队伍中,既壮大了禁烧力量,又增加了贫困户收入,让贫困户在劳动中增强获得感,提升主动脱贫的意愿和信心。

采访中,十里井村包点干部陈梅说,杨金宇虽然智力残疾,但他工作是棒棒的,在禁烧期间他还坚持打扫辖区内卫生,给当地居民创造了一个净洁的人居环境。杨金宇只是十里井村贫困群众参与秸秆禁烧看管、宣传的一个缩影。在秸秆禁烧期间,广大参与的贫困群众采取了叮机械、叮田块、叮人的办法,圆满完成今秋秸秆工作。(蒙城县漆园街道 朱强)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