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师德师风“不放假” 作风建设“廉”提升

——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暑期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系列活动(五)

2022-08-05 10:34:13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有效扎实推进海安市关于“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专题学习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落实“双减”工作,持续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素养,引导全体教师做到“放假不放松”,2022年7月,江苏省海安市高新区海南幼儿园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系列活动之五。

提醒是为了更好的规范言行

每次全体员工学习时,园长朱燕和各部门负责人都会对大家进行再三提醒:一定要守住自己的职业道德底线,注意一言一行,决不能触犯师德高压线,严禁体罚和变相体罚幼儿。要从本身教育教学实际出发,严于律己,规范言行,发扬教师职业道德,关爱每一个孩子,立足本职岗位,踏踏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树立教师的良好形象。

“充电”是为了更好的前行

老师们充分利用假期进行充电,认真学习并摘抄《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通过学习,全体教师明白了《十项准则》既是底线,又是红线。并对照《准则》中提出的要求认真进行反思,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树立良好的师德形象,廉洁从教,诚恳接受家长和社会监督。

巡查是为了更好的巩固成果

幼儿园成立了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按照蹲查安排表参与蹲守式巡查。暑假期间巡查小组先后走访了幼儿园周边的培训机构、小区,随机访问了小区居民,询问小区是否出现教师私自补课现象,均得到否定回答。同时,巡查小组也通过实地考察确认未发现本园在职教师参加任何形式的有偿补课。

教师是立园之本,师德是教育之魂。此次师德师风学习活动,为教师规范自身行为,加强自我修养提供了基本要求,积极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落实,把握好新时期教育思想。海南幼儿园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优良教风,提高保育教育水平,用行动来塑造幼师良好的师德形象。(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