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青山区纪委监委派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三抓三促加强自身建设

2022-08-01 16:32:34 | 来源: 中廉在线

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纪委监委派驻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以加强自身建设为重点,持续开展“三项行动”,积极落实推进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抓学习,促能力提档升级。严格执行区纪委“六项管理”制度,认真制定工作、学习计划,通过“干中学、学中干”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保证学习时间和学习质量,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切实提高能力素质,不断提高精准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能力、精准监督执纪执法能力、精准运用政策策略能力,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融入监督工作全过程。

抓管理,促工作高效运行。规范“智慧监督”平台报送机制,一查党组织第一责任人履责情况,看部署、协调、过问、管办是否到位;二查“一岗双责”落实情况,看领导班子成员“两手抓、两手硬”是否到位。三查工作落实台帐,看领导班子研究部署、检查总结是否到位;四查“三重一大”事项实施情况及廉政风险防控排查情况,看权力运行制约监管是否到位。五查信访处理和问题查处情况,看有责必问、有错必纠是否到位。

抓重点,促监督规范运行。一是严格执行区纪委监委交办、转办的问题线索审查调查、督办事项和专责事项工作,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审查调查。二是提高主动发现问题线索的能力,认真开展执纪审查调查自查自纠,在实践中学习提升查办案件综合能力水平。三是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青山区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