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宝清县财政局召开转作风、提能力、优环境工作会议

2022-07-30 16:24:55 | 来源: 中廉在线

7月26日下午,黑龙江省宝清县财政局召开聚焦“转作风、提能力、优环境”紧急部署会议。会议由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海鹏主持并作讲话,县财政局股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肖海鹏在讲话中指出,正值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全市“三航行动”如火如荼开展之际,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攻坚之时,县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要认清形势、顺势而为,摒弃旧观念、旧办法、旧作风,坚决破除五方面顽疾。一是不思进取,思想固化。思想滑坡、不思进取、不求上进,学风不正、玩风过盛,对政治、业务学习不感兴趣,缺乏主动学习、主动钻研的意识。二是不想担当,得过且过。办事拖拉,领导交代的事,要么拖而不办、不闻不问,要么推三阻四、相互推诿,要么办而不回、无影无踪。三是不敢碰硬,患得患失。作风漂浮,怕遇到困难、怕触及矛盾、怕担负责任,患得患失,无心干事,缺乏有效沟通。四是不守纪律,作风涣散。出工不出力,讲待遇谈条件;自由散漫,上班迟到,下班早退;牢骚怪话多、不分场合讲话、不负责任乱作评论。五是不守规矩,飞扬跋扈。待人接物不显热心,疑难问题没有耐心,上下沟通缺乏真心,帮人解困未见诚心,更有甚者利欲熏心。

肖海鹏强调,干事创业,关键在干部,重点在作风。五方面问题的产生,终究是“人”的因素,解决这五方面的问题,就要刀刃向内治顽疾、激清扬浊树新风,做到不换思想就换人,不负责就问责,不担当就挪位,不作为就撤职。同时,聚焦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县财政局将“岗位轮换”要求作为政治任务来抓,持续深入推进“任职满五年干部轮岗交流”。

肖海鹏提出了七方面要求: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和道德准则的学习,增强自身的免疫功能;二是提升服务质量,心系办事群众,经常换位思考;三是慎独慎微,防微杜渐,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四是生活简朴,以俭养德,以俭养廉;五是管好身边的人,吹好清醒风、廉政风;六是强化制度的建设,完善和监督检查,及时提醒,有效遏制;七是对违纪违规行为严肃处理,形成震慑。(宋兴忠 马吉成)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