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包头市东河区纪委监委:年关岁末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2021-02-03 08:29:25 | 来源: 中廉在线

“干部职工用餐是否存在浪费现象?”“原材料采购、配餐配菜是否能与就餐人数科学匹配……”年关岁末之际,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东河区纪委监委派出纪检监察组紧盯餐桌上的浪费开展监督检查。

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把监督节约粮食、坚决制止浪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切实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严明纪律要求。印发《关于深入开展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督促全区各部门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在带头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的同时,切实加强对餐饮浪费行为的日常监督检查,带动形成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良好社会氛围。

强化宣传引导。利用“东河区纪委监委”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面向全区发布《“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号召、鼓励、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到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工作中来,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抓住元旦、春节特殊时间节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教育,坚决抵制“餐桌上的铺张浪费”,倡导树立文明新风。同时,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接受群众监督。

加强明察暗访。制定监督清单,明确监督重点,细化监督举措,重点针对所辖机关事业单位食堂日常用餐、公务接待用餐、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内容,统筹安排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广泛开展集中自查、交叉互查、重点抽查,对落实决策部署不及时、打折扣的部门、单位,特别是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等从严从重追责问责。同时,持续紧盯享乐、奢靡等“四风”问题新变异、新动向,对发现的公款消费中各种违规违纪违法现象,严肃查处曝光。截至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89批次,出动104人次,对70余家单位的61个食堂进行明察暗访,未发现存在餐饮浪费行为。(胡月 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东河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