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固阳县委巡察办与县直属机关工委建立工作协作机制推进巡察整改落实

2020-08-11 15:42:53 | 来源: 中廉在线

固阳县积极探索整合巡察监督力量,共享监督成果的实现形式,进一步压紧压实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落实,近期,制定了《关于县委巡察机构与直属机关工委加强机关基层党组织巡察整改工作协作办法》,为强化机关基层党组织巡察整改任务的落实落地,提升巡察监督质量提供了制度保障。

建立情况通报机制。《办法》明确指出,巡察前,县委巡察办向县直属机关工委通报巡察计划,县直属机关工委根据巡察计划积极向县委巡察组通报被巡察县直属机关党组织在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巡察中,对发现被巡察单位基层党组织党费收缴、发展党员等党建工作不规范方面的问题,推动即巡即改、立行立改。巡察后,县委巡察办及时将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涉及党建方面存在的问题向县直属机关工委通报反馈,县直属机关工委针对巡察反馈问题情况,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抓好巡察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办法》明确规定,县直属机关工委指导帮助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明晰整改任务清单、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重点把被巡察党组织“三会一课”是否正常开展、组织生活是否正常进行、政治生活是否严肃列入巡察整改的重要内容,主动对接帮助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分析对照自身党建方面问题存在的原因,从问题入手、举一反三,加强正面引导、反面警示,对县直单位基层党组织进行整改提醒,有类似问题的机关基层党组织及时自查自纠,切实发挥制度在党建工作中的保障规范作用,推进被巡察单位基层党组织整改工作落实,从严从实推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

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办法》明确要求,县直属机关工委强化对所属基层党组织的日常监督,推动解决软弱涣散、增强基层治理实效等方面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针对巡察发现的基层党组织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党组织建设等方面不标准、不到位、不规范问题,县直属机关工委认真分析研判,查找问题病灶、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对被巡察单位基层党组织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整改督查,全程跟进、强化督导,切实将基层党组织整改工作与党员教育管理、干部队伍建设、业务工作统筹推进。对整改责任不落实,问题整改不认真、进展慢,对巡察成果运用不到位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提请县委组织部门启动问责程序,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内蒙古包头市固阳县委巡察办 高娟)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