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拓宽主阵地 持续擦亮 “清风”名片 传播“清风”正能量

2020-08-03 15:30:36 | 来源: 中廉在线

“她是广大党员干部身体力行的榜样,用实际行动彰显榜样品质,她的精神深刻地激励了广大干部见贤思齐、清正廉洁、一心为民、真抓实干。”内蒙古自治区十大“清风干部”标兵郭孝红的事迹被广泛宣传、颂扬,在广大干部之间受到广泛关注和传唱。

“她总是把群众装在心里,是一个为群众谋利益、办实事的好干部。”这是东友谊22社区居民对郭孝红朴实而高度的肯定,“清风干部”标兵郭孝红是昆区“清风干部”的其中一个先进典型,这也是昆区纪委监委全方位、多声部创新宣传“清风干部”先进事迹的一个小小缩影。

“清风干部”宣传工作是“清风干部”评定工作的关键环节和实质性步骤,是唱好“清风干部”引领示范的“后半段旋律”的关键,昆区纪委监委主动出击抓落实成效、查找短板弥补,利用新媒体、基层宣传栏、电子屏等载体,大力宣传“清风干部”标兵先进典型事迹,主动拓宽工作思路,及时捕捉“清风干部”标兵的闪光点,重点突出典型的先进性,充分发挥“清风干部”的辐射作用,兴起学标兵、赶标兵的良好社会氛围。

今年以来,昆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弘扬清风正气,传播正能量,充分挖掘“清风干部”标兵的示范引领作用,评定范围由前两个年度的15个街镇,司法、医疗等重点民生领域单位,扩大到2019年度全区各部门、单位。同时,对前两年度“清风干部”以及未能入选人员进行重新审定,实现全员调动、全员关注、全员覆盖。共评定出“清风干部” 名,“清风干部”标兵 名,“清风示范岗” 个,通过深化评定工作结果管理运用,推动形成昆区争先创优长效机制。

昆区纪委监委深化政治引领和舆论导向,大力开展多层次、有深度有广度的“1+N”宣传矩阵,即:以拓宽“线上”宣传渠道为核心,通过“清风微视频”、“清风颂故事汇”等多种形式丰富的宣传载体,大力宣传自治区级“清风干部标兵”郭孝红先进事迹和“清风干部”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展现的良好风貌及感人事迹,积极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广泛宣传“清风干部”的先进事迹,在全区上下大力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浓厚氛围,进一步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

“选树‘清风干部’旨在教育、影响、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努力形成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氛围。昆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坚持把“清风干部”评定工作作为正向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的有效抓手,坚持严管与厚爱并举,不断拓宽“清风干部”宣传新渠道,让更多党员干部通过身边人身边事得到廉洁自律的感召,见贤思齐、担当作为”。昆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道。

在“清风干部”的引领下,昆区坚持把学习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作为开展经常性学习的重要内容,不断提高学习宣传先进典型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区党员干部自觉把学习典型榜样与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先进典型为标杆,找差距、明方向、添动力、鼓干劲,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王嘉玉 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都仑区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