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杭锦后旗纪委监委:坚决扛牢政治责任 抓紧抓实脱贫攻坚巡视整改

2020-04-22 15:53:43 | 来源: 中廉在线

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纪委监委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在脱贫攻坚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为抓手,聚焦突出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斩断扶贫领域的“黑手”,以铁的纪律和优良作风,护航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强化政治监督,以责任落实聚力决战决胜

厘清压实各级责任,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汇聚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以更强的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督促脱贫攻坚工作责任落实落细落具体,推动党中央和各级党委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压实各包联单位及帮扶责任人包联镇村、农场指导帮助落实整改工作,协调解决整改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合力推动问题整改。推动各级各部门强化问题整改意识,自觉履行整改责任,严格按照要求将问题整改到位,特别是主要领导要盯紧问题整改工作,敢于面对问题,敢于挑战困难,问题面前不退缩,工作面前不推诿,亲自安排、亲自谋划、亲自参与,实事求是的抓好整改。注重整改成效,把整改思路理清,把整改办法谋实,把整改责任明确,对症精准落实整改措施,实打实的将问题整改到位,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精准靶向用力,以专项治理助力决战决胜

不断调整完善监督措施,对照脱贫攻坚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的问题、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情况实地踏查调研反馈的问题、全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上指出的问题深入开展督查,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逐项整改落实;聚焦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盘点梳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统筹用好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和巡察监督,着力加强对脱贫工作绩效、保持脱贫政策连续性稳定性,以及脱贫摘帽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情况的监督检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灵活运用明察暗访、专项检查、入户核查、随机抽查、专项审计等方式,做深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确保在百日攻坚期间将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

持续正风肃纪,以严实作风保障决战决胜

对落实整改责任不力,行动缓慢的,对整改措施不实,搞形式主义的,对整改任务不清,推诿扯皮的,对整改成效不明显,敷衍应付的,旗纪委监委将启动追责问责程序,既要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也要追究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的责任,既要追究整改部门的责任,也要追究行业主管部门的责任。与此同时,旗纪委监委将采取明察暗访、实地督导、入户走访等形式,针对存在的问题,对各级各部门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行处理,该通报的通报,该检查的检查,该约谈的约谈,特别是对存在问题不整改,整改工作拖拖拉拉、不以为然,影响全旗整体整改进度的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迁就。(袁君 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纪委)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